2009-03-14



這兩天放假跑回去台中渡假
要回宜蘭時
突然想到之前在無名看到在台中烏日有一個古厝
很有味道
看看時間
應該還有一個多小時
於是跑到姐房間上網找資料
沒想到一找就找到了
馬上驅車前往
這個位於台中縣烏日鄉學田路405巷36號聚奎居古厝
想不到離我新家非常的近
約5分鐘的車程即可到達 
不過不能從405巷進去
因為太小條車子進不去
可從旁邊的巷子進去




這是一棟非常老舊的古厝了
尋問了住在隔壁的老伯伯
他也不知道其歷史由來
但他卻非常的擔憂
太多人來這裡拍照了
即使封閉著大家都還是想辦法爬進去拍照
萬一有地震什麼的
這建築物可能會倒吧
因為太老舊了而且都沒有整修





雖然我是正中午12點到這裡的
但還是有婚紗業者帶了一對新人來這裡拍照
之前有聽網友說
如果有看到人家在拍婚紗
請用心看就好別側拍
所以這一次我很尊重婚紗業者
收起相機靜靜的看著他們拍照
感覺好幸福
之後又來了三個小女生也來此探險






由於正門被關閉著
於是我繞著周圍觀賞著這一棟
曾經風光過的大宅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歷史的痕跡
老樹盤踞了老宅
說實在的
如果夜色暗一點
應該會覺得挺陰森的
但此時太陽高掛著
讓人能好好的享受古厝帶來的驚喜




這一道窗戶還有這一扇門
應該就是大部份攝影愛好者的進出通道了
我也不顧警告的從這窗戶爬了進去
心想反正裡面也有人在拍婚紗了
政府沒有好好的保存這一座古厝
真的是好可惜
不過回頭想想
保存的話
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錢才夠支付




斑駁的痕跡
就算是大白天
如果一個人到來
還是有點怪
還好此時有那三個小女生還有婚紗業者的相伴


廁所還有浴室
分處於主建築的兩側
想當時的那個年代
能擁有如此的衛浴
一定是非常大戶的人家吧


兩側都有通往二樓的樓梯
一邊是木梯一邊是石梯
我想木梯應該沒有人敢踩了吧
感覺一踩就坍的樣子





由於時間催促著我要趕緊上路返回宜蘭上班
所以只好先暫時跟聚奎居道別了
反正離新家很近
以後要來隨時可以找機會再來造訪





如果對這古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裡拍些照片
位於台中高鐵站不遠處
很適合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