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每次回到台中
總是讓我心情特別的愉悅
有人陪也好
沒有人陪也罷
我總是能夠有好心情
只是
每次要從宜蘭回到台中
都要小小算計一下
以前剛到宜蘭時
總覺得沒什麼花費
怎麼存款都沒啥增加
原來是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回台中一趟
油錢差不多來回要花上2000元
回數票來回剛好10站用掉一本400元
所以回一趟台中就要2400元
每個星期都回去
一個月就要10000元的交通費
也算是不小的支出了
為了發揮節儉的美德
而且時常一個人開兩三個小時的車回去
也挺無聊的
所以漸漸的
回台中的次數也在減少中
我不愛台中了嗎
不~~我還是超愛台中的
只是現實問題還是要控制一下的
那有沒有折衷的辦法呢
可以讓我省錢又能常回台中

我想到說如果我去買一台小折
從宜蘭宿舍騎到客運站約5分鐘
然後坐客運到台北搭高鐵只要130元
再搶高鐵回台中約600元
因為我都是平常日所以有優惠
到台中再騎小折回新家
這過程小折當然都是跟著我坐車囉
從台中高鐵站騎回新家應該只要10分鐘
這樣來回的交通費只要1500元
又可以養足精神
好像一舉兩得耶
只不過
那我回到台中之後
如果要出門怎麼辦
總不能一直騎著小折到處晃吧
沒車代步真麻煩
所以這想法就作罷了


不過最近
由於老哥又買了一台新車
那老哥的車子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我就盤算著
要慫恿老哥
讓我把他那一台都放在車庫
都沒有在開的小敞篷車開回台中放著
這樣我回台中
就不怕沒有車子可以開了
只是
那台小敞篷車跟我犯沖
每次我開都會有小零件掛掉
但明明都不是我的錯
老哥這個愛車成痴的傢伙
小敞篷車又很容易故障
所以不知道老哥肯不肯
看來
這陣子
我要時常在老哥的耳根子旁邊嘮叨一下
耳根子這麼軟的老哥
可能會突然被我說動吧
哈~~上天保佑讓我的計謀得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