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今天晚上陪老哥的女友去羅東買手機套

可惜我們太晚出發了

到了羅東大部份的店家都休息了

於是我們決定到羅東夜市吃點東西

先買了些東西

我哥女友買東西好快好簡單

都進店家看一下就買了

我想店家都會很喜歡這種客人吧

不囉嗦又阿沙力

後來看到了冰淇淋

想說好久沒有吃了

於是我叫了一根

25元我拿了三枚銅板給老闆

老闆看了看笑著還給我一枚

跟我說不用這麼多錢

原來我拿了一枚50元兩枚10元共70元給老闆

我趕緊要再找5元給老闆

老闆很好心的跟我說不用了

要休息了

20元就好了

呵~

真的是位好老闆

下次我有來會再來買的

還去包了羅東夜市很有名的包心粉圓



因為我非常的愛吃羊肉

所以宵夜當然就選了

阿灶師羊肉清湯跟臭豆腐囉

後來哥的女友跟我說

剛剛我很熱心的幫一個年輕人指揮開車時

坐在車上的女孩一直在笑

車過了還一直看著我

我笑著說不會是在笑我很白癡吧

我說

人就是要熱心助人

而且

也許還能因此而招來桃花呢

她就很好奇的問我是不是有過這樣的經驗

在她一再追問之下

我告訴了她一個故事





1994年

天空飄著些些的細雨

我快步的走在人行道上準備去牽車

突然看到妳正因車困在一堆車上牽不出來而無措

走了過去費了一些功夫才幫妳把車牽了出來

妳很感激的向我道了謝

離去時還一再回頭的向我說再見

心裡有點暗自高興

因為妳長得還滿漂亮的

走到車子旁邊找路邊停車單

竟還沒有被開

讓我白停了半個多小時

哈~~賺了二十元

天氣也放晴了

心情真是好

上了車慢慢的開回家

竟然在路上看見了妳騎在我的前面

索性跟著妳的速度慢慢的開

經過了幾個路口幾個轉彎

驚訝的發現我們怎麼這麼順路

後來妳停在一家山東饅頭店

我也跟著妳停下來買

靜靜的走到妳的身旁卻不敢出聲叫妳

後來妳發現了我出聲叫了我

妳問我怎麼這麼巧我也出現在這裡

妳裝可愛的假裝白了我一眼

跟我說該不會我是在跟蹤妳吧

我笑笑的對妳說

如果我說不是妳會信嗎

妳又白了我一眼

我們高興的聊著天

原來妳住台中科博館附近

我住逢甲那裡難怪會順路

後來妳把妳的電話抄給我

跟我說如果有空的話

再打電話給妳吧

妳趕著拿饅頭回去給妳奶奶吃

臨走前還叮嚀我饅頭要趁熱吃喔

回到了租屋處洗好了澡

拿起妳的字條

好想馬上打電話給妳

卻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一直在猶豫著

也許是因為剛搬到台中沒多久沒有什麼朋友

也許是因為喜歡妳

總之我還是打了電話了

並且約了妳一起喝茶

妳很爽快的答應了

隔天來到了目的地

比約定的時間還要早了十多分鐘來到了

站在門口等妳

妳看到我走了過來

問我幾點到的

我說剛到沒多久

妳說妳本來剛剛是打算在外面等個十分鐘再進去找我

故意要讓我等一下的

可是剛剛好像看到我在看妳

以為我發現妳來了

只好走過來了

我說我根本就沒有看到

妳逗趣的說那不然我先進去

妳十分鐘後再進來好了

妳很大方很開朗

甚至直接問我是不是有喜歡妳

妳問我有沒有女朋友

我說我也不知道耶

妳似乎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說如果妳願意的話

我就有女朋友囉

如果妳不願意

那我也只好再繼續孤單下去囉

妳又笑笑的白了我一眼

但往後的我卻不再孤單了

可能是我們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吧

總覺得妳很懂我

我好珍惜有妳的日子

妳雖然很固執也很嘮叨

可是卻很體貼很善解人意

喜歡在背後聞著妳的髮香

喜歡看著妳的人

喜歡看著貼在門後的妳那些愛的字句

喜歡空著肚子回家吃著妳特地送來的宵夜

喜歡故意把房間弄的亂亂的

看著妳一邊唸一邊幫我收拾著

覺得自己好幸福

妳不停的為我付出

只要求我真心愛妳

我是真的愛著妳

因為有了妳

我夫復何求呢

妳突然失蹤了一個星期

call機都不回

不知道妳怎麼了

真的好擔心妳

想想我真是個失敗的戀人

我竟都不知道妳家在那裡

每次都是妳來找我

就這樣妳消失了

一天的夜裡

突然聽到門口有鑰匙聲

是妳開了門

看到了妳

妳跑過來緊緊的抱著我

妳只是一直哭一直哭

看妳哭我也不忍心在這時責備妳

問妳發生什麼事了

妳一直搖著頭

一直說妳真的好愛好愛我

妳一直哭一直哭什麼都不說

哭累了睡倒在我的懷裡

看著熟睡的妳

我一整夜失眠

隔天我請了假在家裡陪妳

妳卻像失了魂般的呆滯

問妳

妳總是說沒事

我好心疼妳

我希望妳能對我說對我發洩

我說如果妳不當我是妳男朋友

那何不分手算了

妳抬起了頭眼淚流了下來

妳說妳不會怪我的

因為不是我的錯

妳還是不肯說妳是怎麼了

我氣到重重的把門甩上走了出去

獨自在客廳睡

隔天下了班回到了家裡

房間裡妳的東西都不在了

床上留著一封信

看完了信我呆坐了好久好久

我想我追不回妳了

妳決定離開了

我好自責

發生這些事並不是妳的錯

他們怎麼可以對妳做這種事呢

在信中妳說妳不曾聽過我說我愛妳

是妳唯一的遺憾

我是真心的在乎著妳

妳是知道的

也許那還不是愛

但我知道我會愛上妳的~~凰



故事的結局

自責的收尾

我總是會想

那時的我年輕不懂事

遇到了很多事情

我不懂得該如何處理

但同樣的事情

如果發生在現在

我會怎麼做呢

是否真能如自己想像的冷靜理智的去安撫去做呢

總之

希望現在的妳

過的好

過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