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1



前幾天
小媜打了電話給我
我正在忙
陪她聊了一下子
我跟她說晚點再回電話給她
掛電話前
她叮嚀著
一定要回喔
結果我真的忙到忘了回她電話

晚上時
小媜又打了電話給我
我才想到我忘了回
接起電話馬上先回個不是
但這一次
她的語氣有點怪
問了她怎麼了
她說沒事
試探性的問了
失戀了嗎?
她靜了下來
在喝酒嗎??
淡淡的回了我一句  嗯!
問了分手的原因
她說她也有點莫名其妙
告訴她
那也許她男友早就想分了
只是需要找個導火線

認識小媜也快十年了吧
從她羞澀的少女開始
一直看著她一路成長
雖然愛玩
但感情生活是單純的
她跟她男友在一起
應該有五六年了吧
我卻一直都沒有見過她男友
小媜也總是說要介紹給我認識
但總是沒機會
從小媜口中聽到他們相處的模式
似乎感覺有些太無所謂了點
就這樣淡淡的相戀著
竟也走了五六年了
不知不覺得
習慣了對方
當下她男友說要分手時
她也只是輕輕的回句
好啊
當男友收拾行李離去
關上門的那一剎
心開始隱隱作痛
坐立難安
於是去買了酒
點了菸
開始掉淚
小媜問我
這是愛嗎
所以會痛對不對
我說我不清楚是不是愛
愛一個人
愛久了也許會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了一個人
不見得還愛著
突來的抽離
讓妳措手不及
才能去思考
到底是不是愛
該不該去挽回
要不要去珍惜
別再總是這麼一付無所謂的態度

失戀的人總愛問
自己有什麼不好
為什麼對方不要我了
小媜也不例外的問了我
真讓我不知該如何回答
有些外人看起來的好
情人眼裡卻不喜歡
外人認為的壞
偏偏情人就愛
我不認識她男友
所以無法說出個所以然
如果光以外人的角度看
靜靜的妳
可以走冷艷路線
說起話來
大辣辣的性格顯得有點man
男人多多少少都愛點女人味
如果妳喜歡現在的自己
就快樂的過自己就好
如果想要改變
把這次失戀當做一種成長一次改變一份動力
蛻變自己
贏得信心
能幫助自己走出情傷的
也只有自己
朋友僅能陪陪妳
心裡的調適是要靠自己去說服自己的
加油啦小媜
好好想一下
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