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晚上下了班
回到房間
要去洗澡時
電話響起
又是沒顯示號碼的
最近很常接到這種沒顯示號碼的
大家都喜歡搞神秘嗎
電話接起來
一個女生的聲音
問我在幹嘛
我問了對方是誰
對方不說
於是我跟對方說
妳可能打錯電話了
對方有點語無倫次
像是喝了酒
一直叫我猜猜她是誰
我說我猜不出來
是真的認識我
還是無聊在鬧人
對方在那折騰兩三分鐘後
就掛我電話
讓我有點莫名其妙
不理她
拿了衣服去洗澡
洗澡時
隱約聽到手機一直在響
洗完走出來
看看手機
有5通未接來電
都是沒有號碼的
不會又是剛剛那位小姐吧
吹頭髮時
又打來了
一樣沒號碼
我沒接繼續吹著我的頭髮
響完了
她又打
於是我接了起來
我還沒有講話她就很兇的問我
幹嘛都不接電話
我說小姐妳到底是誰
她不理我的問題自顧地說
我是不是又想要像當年那樣
不接電話搞消失
(這時我很肯定她喝了許多酒)
我有點疑惑問著我們認識嗎
她很生氣的說
講了這麼久我還聽不出她的聲音
可見我多麼不在乎她
我說小姐
妳打錯了我要掛電話了
她說妳是不是叫xxx
是不是住在三重
是不是台中人
唉??那她就不是打錯啊
我說我以前住三重
但現在沒住那裡了
後來她說
如果我沒有猜出她是誰
她就不讓我掛電話
還好我的脾氣還算不錯
講了幾句話
我終於想到她是誰了
是不是住蘆洲?
但我想不起名字了
她酸溜溜的說
虧她都記得我
我竟連她名子都想不起來
問她怎麼會有我的電話
因為記得那時給她是另一個號碼
這個號碼我沒有告訴過她
她說她打電話去我以前的公司問的
我才想到昨晚盧董有打電話跟我說
有個小姐打去問我
他有告訴她我的電話
跟我說一下
原來是她打去問的
好久沒有聯絡了
應該有三四年了吧
怎會想找我呢
她說她結婚2年了
但一直過的不快樂
這兩天她一直跟老公吵著要離婚
喝了點酒
想到了我
我笑了笑回答說
這麼久沒有聯絡了
我不可能是第三者吧
她竟說你就是
我一頭霚水
她接著說
那時剛認識時
她沒跟我說她有男友
是因為我沒有問她
出去了幾次
她覺得她喜歡我
於是她考慮要跟她男友分手
只是她還沒有找到機會提分手
我就問了她有沒有男友
她不想騙我
所以跟我說有
那一次以後
我就慢慢開始避不見面
也不接她電話了
所以才"害"她繼續跟她男友在一起
後來結了婚
她多希望當時我就當那個第三者
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的
我告訴她
那時我剛結束一段感情
因為我的愛比不上別人給的感覺
所以我愛的人投入了第三者的懷抱
我很能體會那種痛
所以我一再告誡自己
別因為自己而去造成別人也必須去承受這種痛
所以我知道她有男友後
我就選擇消失
我不想當第三者
是我的某種堅持
又講了幾句
她才說沒事了
只是她總會去想
如果那時跟我在一起的話
那她的未來是不是會快樂些
不是像現在這樣吵吵鬧鬧的維持著婚姻


掛了電話後
想想自己說的話
"我不想當第三者"
"是我的某種堅持"
但我明白
一旦真的遇見了非常想要的女孩
我想
所有的堅持都不會再是問題
就算要從第三者的角色開始一段感情
我知道我還是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