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今天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全都是因為這部電視劇

後山日先照

這部劇是公視拍的
也重播了幾次
但我總是斷斷續續的看
這一次
民視重播了這部電視劇
我決心要好好的把它看完 
因為這部戲是我阿嬤推薦我看的
我阿嬤說這戲裡道盡了他們那個年代的困苦
讓她有很多很多的感觸
上個星期開始播的
每一集
都有感動
每一集
都有感觸
每一集
都在教你怎麼發揮大愛
之前看到感動之處時
紅紅眼眶
但是
今天播出了主角之一的一家之主
受到228的迫害而枉死時
整個人像小朋友一樣的哭著
眼淚止也止不住
日本人的可惡
國民黨的殘酷
而劇中的阿嬤
卻願意繼續用著她無私的愛去包容
去化解仇恨
她不在乎她的愛能感動多少人
她只在乎她的愛能幫助多少人
族群間的矛盾
人與人之間的衝突
她總是盡她的力量去教導每一個人
導演很用心的拍著這部戲
每一個場景的講究
每一個細微的動作
不蓋你
連裡面的狗都演得超好超自然
也能讓你更瞭解許多台灣習俗的道理
這是台灣人拍出來的電視劇
一部真正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部戲
看膩了本土劇的拖拉無聊誇張以及一些不合常理的劇情了嗎
現在
請跟著我一起鎖定
每個星期一到星期四
民視晚上十點

後山日先照

讓你感動溫暖的好戲



PS.
戲裡的阿嬤總會在路口擺設茶水
讓路過的人自用
小時候住彰化時
我阿嬤也總是會在家門口擺上大大的茶壺
上面寫著
"奉茶"
讓路過的人享用
以前的社會是多麼的包容多麼的有人情味啊
現在這種東西
真的很難看到了
不過
前幾天我在宜蘭壯圍那裡送貨時
經過一個地方
竟然也發現了
"奉茶"
一種親切感從心裡溫暖了起來

這種東西
應該也只有我這個年代以前的人才碰得到吧
所以
別自曝年紀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