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昨天跟一個高中同學聊著MSN
聊著聊著
她突然問起了另一個同學
她以前的男朋友
問我是否還有再聯絡
我順口回了句 
結婚了就不要再去想以前了
她說不是思念
只是偶爾的想起
畢竟在一起走過十幾年了
此時
她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
跟我提起了雯
她說雯前幾天有帶兒子到她店裡找她
聊完了MSN
我似乎又陷入了回憶之中







記得國三時

從彰化轉學到苗栗頭份

我站在教室外

導師向著全班說

今年我們班有一個新的轉學生轉來

大家要好好的跟他相處

我低著頭不敢看大家

老師分了一個前面的位子給我

下課後

同學紛紛來跟我打招呼

我始終害羞不敢開口

因為

我不太會說國語

以前在彰化埤頭時

老師教課同學玩鬧

幾乎都是用台語

後來

終於不好意思的開口向同學打招呼

不開口還好

一開口

同學幾乎都笑翻了

怎麼我的國語

這麼的破呢

害我幼小的心靈還真有點受傷

還好同學都很好相處

同學幾乎都是客家人

阿凱是少數和我一樣閩南人的

所以沒多久

就和阿凱成為了好朋友

有同學來跟我說

可不可以和我換位子

因為他坐後面看不太到

我很爽快的答應了

老師也應允

我便開始把坐位移到較後面的位子去

搬著搬著

突然看到了妳

妳的氣質

妳的清秀

深深的吸引著我

第一次被人這樣的吸引著

妳始終沒有看我

但我總不斷的偷瞄著妳

後來得知

妳和阿凱似乎是男女朋友

雖然只是名義上

但心裡還是很失望

阿凱每次去那裡都會找我去

有一次阿凱問我

有沒有女朋友

我說沒有

他說那有沒有喜歡的女生

我沒有回答

阿凱就一直吵著我

要我說是那個女生

我拗不過阿凱

便跟阿凱說

說了你不能生氣喔

我只是很欣賞這型的女生

阿凱似乎會意了

說不會是雯吧

我點點頭

他笑翻了

還開玩笑的說那叫我放手去追吧

我驚訝的說

她不是你的女朋友

阿凱說

那只是人家在說

根本就不能算是

他支持我

我說我還是不敢

還威脅阿凱不准說出去

我終於知道

什麼叫做暗戀

以前雖然也交過女朋友了

但是

從不曾主動這樣去注意過喜歡過一個人

在一年同班的日子裡

我和妳說過的話最少

在班上

也只有少數很要好的朋友

知道我喜歡妳

在畢業的前夕

好友們紛紛鼓勵我向妳表白

我先拿了留言冊請妳幫我留個言

當妳寫完拿還給我時

心裡的興奮與期待真不知該如何形容

一個人躲在角落看著妳的留言

妳說

雖然和我不熟識

但還是知道班上有一個長得有點像明星的人

看著妳的留言

心裡感覺甜甜的

畢業那天

我請姐姐去挑了一束花

拿到學校送給妳

妳大方的收下

我想

妳知道我是喜歡妳的

只是

我依然不敢說出口

就這樣

我們畢業了

我以為

我們就會失去聯絡了

不停的透過好友去打探妳的消息

得知

妳考上了一間不錯的學校

但是

也交了一個男友了

心裡有些許的悵然

還是不斷想知道妳的近況

即使

我只能在妳身後默默的注視著妳

18歲生日這一天

是我過得最快樂的一次生日了

因為這一天有妳陪我

謝謝妳

我覺得我真的和妳很有緣

不管妳到了那裡

都有朋友會讓我知道妳的消息

高中時

朋友為了我

總會和妳把持著聯絡

為了要讓我知道妳的近況

高中畢業後

妳去補習

偏偏和語璇同一個補習班

語璇為了我特意去和妳做朋友

後來

我搬家到了台中

妳剛好也考到離我家不遠的台中學校

當兵的前一個晚上

我打電話給妳

約妳一起出來

妳看到我時驚訝的說

你要當兵了嗎

因為我把頭髮都理光了

妳陪我吃了飯

要離去時

我向妳說

如果當完兵妳還沒有嫁給他

我一定會把妳追到手

妳笑笑沒有回答我

當兵期間

和妳保持著通信

但即將退伍時

收到妳的信

信中的妳透露著

妳將結婚了

妳結婚那天

我一個人望著海

為自己加油

為自己安慰

雖然從來沒有和妳在一起過

但想想

這樣也是也是好的

因為這樣的妳

永遠都是完美的留在我心裡

好想對妳說

雯~我好喜歡妳

雖然妳是知道的

但我從不曾親口對妳說出口過

好想要知道

妳有沒有

喜歡過我呢

有遺憾

也很美麗

八年了

在妳結婚時

也該到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