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應該是這幾天大家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吧
當然少不了"紅包拿來"

紅包拿來這句話
小朋友最開心
大朋友最心疼
記得以前還是小朋友時代時
那時的景氣還算是不錯
每年拿到的紅包都可以上萬
雖然那些壓歲錢最後還是都進了阿母的口袋
但拿到紅包還是非常的開心

現在每年在包紅包時
總是期許自己
能夠每年包的紅包都加碼
因為這就表示自己經濟能力愈好了
可惜今年包出去的紅包都有點縮水了
尤其是阿公阿媽的紅包
更是比去年少很多
不過他們年紀大了
應該不會記得我去年包多少給他們了吧

雖然今年的過年
我去的地方比較少
但是卻是過得很開心
不是因為沒有出去所以少包了很多紅包啦
是因為
新家終於佈置好了
入住了新家
整個感覺非常的不一樣
新家的交通位置非常的方便
只不過
都沒有鄰居
可能是因為經濟大海嘯的影響
所以整個社區入住的戶數只有兩戶
有點荒涼的感覺
不過我們可是非常懂得自得其樂的
沒有鄰居也就表示
我們怎樣吵都不會去吵到別人
電影、卡拉ok都開到爆音自high到不行
可惜老媽跟阿姨堅持要住在舊家
她們說那裡有伴也熟悉
而且有人住也比較好
所以過年的這幾天
都是我跟老哥輪流去載她們來新家
晚上再送她們回舊家

今年雖然沒有出遊
但是還是故意出去塞個車
特地跑回以前住的北斗去吃肉圓
雖然我很不喜歡假日出門人擠人的
但是過年如果不人擠人怎像過年呢
北斗內圓一直都很有名
但是
外地人通常都會去吃路旁的一家招牌很大的肉圓
不過如果是在地人(我也算是在地的喔)
大部份都會去選擇廟口的"肉圓瑞"

這一攤我從小吃到大
而且啊
我每次帶朋友去吃
從來沒有一個人說不好吃的
大家都說讚
重點是
非常的便宜

這樣一份
肉圓兩顆30元
綜合湯一碗15元
一份下來才45元
真的很讚
那個豆腐啊
最好還要等肉圓吃完後舀到肉圓這邊攪和著醬汁一起吃
有機會到彰化北斗的朋友
記得千萬要來上一碗
保證不讓回味再三的好味道

剛退伍的前幾年
我都會在過年期間約同梯們一起到我家聚聚
但這三年大家時間都很難配合
所以也就沒有再約了
但今年同梯小麥跟阿賢
今年有到家裡來"行春"



平日大家各忙各的
也只有過年期間
能夠找時間好好聚聚了
好吧
明年過年時
我就再來約其他的同梯們
再到我家聚聚吧

收假回到宜蘭了
開始收心賺錢吧
祝大家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