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早上七點鐘
豬先生開刀動手術
要捐肝給豬媽媽
手術時間預計到下午四點鐘
五點左右
我開車到了林口長庚
到了手術室外
豬先生的小姐姐說手術還沒有完成
等著等著
六點時
手術終於完成了
比預計時間晚了兩個小時
豬先生馬上被送到加護病房觀察
當看著昏迷中的豬先生
他的小姐姐紅了眼眶忍著聲哭泣
豬先生似乎聽到了
醒了
麻醉漸漸退去
豬先生輕喊著疼痛
然後自我調侃著
還能開玩笑
大家就放心多了
現在豬先生還需要多休息
所以我們就被趕了出來
我先行離開醫院
明天等豬先生清醒了
再過去醫院陪他
現在還在等待豬媽媽的手術
剛剛打了電話過去問
豬先生小姐姐說還在手術中
晚上十點了
醫生手術累了15個小時了
心裡真的有點擔心
希望一切都順利平安

豬先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也是他家裡的獨子
上面有四個姐姐
爸爸早已過世了
而豬媽媽也許因為積勞成疾傷了肝
導致需要換肝才能繼續延續生命
健保補助兩個名額檢測肝符合的機率
豬先生跟豬二姐自願接受檢測
聽說如果要自費的話
一個檢測名額就要好幾萬
豬先生家裡根本就沒有能力可以去負擔 
檢測的結果出來後
豬二姐的肝跟豬媽媽的肝比較符合不會有排斥性
豬二姐在聽到消息時
原本沒有說什麼
以為是答應了
當醫生開始要安排手術時間時
豬二姐開始找理由推辭著
先是要求一筆不小的金錢做為補償
理由是媽媽不是她一個人的
要救媽媽每一個兒女都要付出代價才行
只是豬二姐開的條件似乎超出了兄弟姐妹們可以負擔的範圍
畢竟每一個人都不好過
後來豬先生說如果真的只能如此的話
他會去借錢回來給豬二姐的
後來醫生排定了2008年12月中動換肝手術
就在2008年12月初時
豬二姐說了一件很誇張的事
她說她12月中剛好排定了要去大陸旅遊
旅費都交了三萬多元
如果這時間要動手術她將無法成行
除非大家願意賠償她這三萬多的旅費
大陸行要三萬多??
豬先生說豬二姐要求的幾十萬都肯給了
只要她肯捐
再多給個三萬多他也肯
那知此時豬二姐又說她老公堅決反對
所以她不捐了
而且到處去跟親戚說
如果豬媽媽一動手術就會馬上死亡
所以她不能捐肝給豬媽媽
老一輩的親戚長輩不懂醫療
一昧的聽豬二姐說著
就打電話來罵豬先生
說豬先生是想要害死豬媽媽及豬二姐
豬先生解釋著肝的再生功能與捐肝可行性
但親戚長輩就是聽不懂也聽不進
此時我決定管豬二姐叫"畜牲"
那畜牲不肯捐肝
豬先生家又負擔不起自費的檢測費用
而且豬先生想著
四個姐姐都有自己的家庭
如果有什麼萬一的話
小孩子怎麼辦
於是豬先生決定自己捐肝
醫生評估後
可行性不高但還是可以做
只是建議找其他人來檢測看看
豬先生堅持他要捐
醫生也就順著豬先生了
只是醫生說
人高馬大的豬先生
肝卻比一般人來得小
可能要割60%才足夠讓豬媽媽使用

前天到林口長庚去陪豬先生還有豬媽媽聊天
豬媽媽一直跟我道謝
說這陣子真的感謝我幫的忙
其實豬先生付出的辛勞與孝心才是讓我感動的
她聽豬先生說她肝昏迷的時候
一直罵我
因為我壓著她的手腳不讓她動彈
還跟我道歉
我開玩笑說那她要補償我
所以等她手術成功出院後
要幫我做媒人安排個相親
所以她跟我約定好會健康出院的
只是這手術也太久了
豬媽媽妳要加油喔
別忘了妳答應我的事
明天我會再去林口長庚看妳的
妳跟豬先生都會平安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