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清明節
對於我們來說
是一個大日子
再忙都必須趕回雲林掃墓
阿公一直走來走去急著要出門去掃墓
但大夥卻聊天聊到忘我著
尤其是老哥不斷的捉弄阿嬤


先是叫阿嬤親一下為了照相需要



結果冷不防的轉頭往阿嬤的嘴上親下去



阿嬤嚇到直呼老哥巴掌
"林祖嬤歸百年嘸燒親過啊"


大夥聊著聊著
都忘了時間了









在阿公不斷的催促之下
大夥終於要出發了
往下崙的祖墳出發了




到達目的地後
發現
發現要壓墓土的冥紙跟除草的工具
根本就沒有人帶
你們這群人
真的是來掃墓的還是來遊玩的啊

阿爸
今天是來掃墓的
你也認真一點
還拿竹葉吹歌咧





老哥看到我在幫阿嬤拍照
還要再捉弄阿嬤一下
來跟深情對望



走吧走吧掃墓去囉
只是
怎麼連走在路上都要玩
你們一群人都老大不小了耶
還這麼不成熟


小叔、阿樂、三叔、小弟


阿樂(魚尾紋很明顯了)、堂弟(四個孩子的爹了)


帥氣小弟王家新好男人


走著走著
怎麼突然有人往草叢裡走去

這動作一看就知道你們要...
這大庭廣眾之下
怎麼可以...



一行人走了一下子
終於到達了曾祖父的墳了


已經有其他親威先來跪完墓紙了
所以我們也就輕鬆多了







王家男人都很認真的在除草"跪墓紙"
而阿樂我呢
嘿嘿
手從來就沒有弄髒過
一路上一直拍拍拍
三叔還說我任務重大
要記錄一切
呵~~知我著三叔也

我這樣會不會太混啊
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只會在那一旁吆喝著那裡沒有清乾淨




大夥商討著
要不要把曾祖父的墳遷到曾祖母的塔位旁
還要跟其他的遠房親戚商量商量



一行人要離開了
看看他們手上
沒有半個人有拿工具的
你們是來郊遊還是掃墓的啊
太混了你們




掃完了墓後
大夥用礦泉水洗手




然後再到附近的親戚家中坐坐
雖然每年都會來
但誰是誰我依然沒有搞懂過




接著我們來到了古坑
祭拜曾祖母還有小堂弟
每次來到這裡
總是讓人傷感
看著小堂弟的靈位照片
眼淚不自覺的流下
從小一起長大
在你快退伍的前夕
你就這樣走了
當時我怎麼沒有為你多打那個肇事者幾拳呢
哥好想你
你知道嗎


你媽媽哭得不能自己
都是你的不孝



離開了讓人傷感的地方後
一行人來到了附近的休息站
買些古坑咖啡




阿不是要來這裡買咖啡的
怎麼買了一堆的皮蛋和辣椒醬啊
咖啡呢??古坑咖啡呢?



半路上看到了桶窯雞
老哥吵著要吃
於是我們準備又要看老哥捉弄阿公阿嬤了




我們跟老闆要求要坐戶外
於是等老闆準備桌椅時
幾個大朋友又玩鬧了起來





上菜囉
結果青菜我全不敢吃
只剩下這兩隻雞可以讓我動動手



老哥認真的為大家肢解雞肉



明知阿公不敢吃雞頭
硬是把雞頭送到阿公的碗裡



嚇!!這怎麼吃啊
硬吞了一口的口水後
就送到阿嬤的碗裡去





大家笑到不行
只有阿公的臉臭臭





麵線有點過鹹
湯倒是很好喝





老闆看不下去老哥繼續蹂躪他的雞
於是自願來幫我們肢解
果然老闆就是老闆
三兩下就分得乾淨
而且看起來也好吃多了



這一篇好像有點過長了
應該很多人都沒有看完吧
連我自己寫完後都懶得看了
呵~~
清明祭祖
對我家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雖然從宜蘭回去很遠很累又塞車
還不能在台中家裡多待一下
但不能不回去
也覺得一定要回去
但我回到宜蘭後
臉上痘痘長很多
嘴巴破了兩個洞
嚴重睡眠不足
明天四點又要起床
要帶公司的客戶出去旅遊一天
想到就累
真是充實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