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12



公司4月6日回饋客戶的旅遊活動終於結束了
回來後
還有忙不完的旅遊後續工作要做
所以這幾天
總是忙到沒什麼時間
當然還是有摸魚到
看看給自己的進度
每天都有達到
還可以超前進度
是給自己的要求太少的關係嗎
呵~~

在整理旅遊的照片跟影片時
看到一個客戶的照片
想到旅遊那一天
她跟我談著她當兵兒子的問題
現在男人當兵只剩一年的時間
而且手機又方便
竟然還有兵變的問題
搞到兒子想要逃兵
沒有心思回軍營
我告訴那位媽媽
如果真的擔心
不妨可以打個電話給軍隊裡的輔導長
避免一些勤務
多少會有幫助的

兵變 
真的是阿兵哥很難過得了的一關
我當的是兩年兵
而且我那個年代手機與網路並不盛行
所以我當兵前就打定主意
當兵期間不交女朋友
剛好抽到在馬祖的東引當兵
更不適合交女友了
不過記得有一次放返台假
要收假回馬祖前
有一段很特別的邂逅
那時當了一年多的兵了
也算是老鳥了










基隆飄著細雨

我托著行李及沈重的心下了火車

看看離坐船回馬祖的時間還有三四個小時

來基隆坐船幾次了卻都沒有去過有名的廟口

便拎著行李來到了基隆廟口

聽說這裡的天婦羅很有名

便在一家天婦羅的攤子坐了下來

行李順手放在鄰座的座椅上

吃著吃著

妳來到了我的身旁

(抱歉,請問這行李是你的嗎?)

原來妳希望我的行李能夠讓位給妳

不好意思的向妳笑著點了個頭把行李收到腳下去

一會兒妳又開口了

(你是在當兵嗎?在馬祖吧?頭髮可以留這麼長?)

一連串的問題問得我有點莫名其妙

看了看四週

確定了妳是在跟我說話

後來和妳一起聊了幾句

我吃完了起身要離去向妳說了聲拜拜

妳問我還有時間嗎?

一起逛逛街如何呢?

阿兵哥真的比較好騙

一路上我們嘻笑玩鬧

雖然我們陌生卻很自然

妳向我介紹著基隆的種種

遇到了新奇好玩的事物

妳還會冷不防的拉起我的手要我停下來看

一切的動作都不會讓我覺得唐突

累了我們走進了麥當勞

連這錢妳都不讓我請

妳說是妳要我陪妳逛街的

理應是妳請我才對

我說我不習慣讓女生請客

妳說妳堅持

要我不要壞了這樣美好的感覺

找坐位時剛好遇到了妳的朋友

妳拉著我走過去

還主動的向妳朋友介紹說我是妳男朋友

雖然有點錯愕

我只是微笑的點著頭並不多說些什麼

真不知道妳在搞什麼

67年次的妳總是神秘

總是不太喜歡談自己的過往

只知道妳是從高雄隻身來到基隆

我也識趣的找別的話題

看看時間要到了

感覺到妳眼中的似乎有著不捨

心裡竟有點竊喜

妳說妳不喜歡那種送離的感覺

就不送我到碼頭了

後來我們沒有留下任何的聯絡方法

連我們彼此叫什麼名字也都沒有留下

就這樣道別了

在船上還一度以為自己是不是有點被妳迷惑了

腦海裡總會出現妳在路邊鏡子前

整理撥弄著被雨淋濕了的頭髮

穿著黑色短裙白色上衣的妳

孩子氣中帶有一種成熟

迷糊得可愛

但是卻對人情世故有著某種程度的透徹與失望

我還曾防範著妳是不是有什麼目的

是我多慮了吧

妳帶給我一段很美麗的邂逅

而且特別的讓人難忘

雖然只有短暫的三個小時




PS:
這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當兵時很空閒
所以習慣寫些筆記
剛好這一段邂逅
就記錄在我的筆記本裡
所以才會記得這麼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