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08



台北是個充滿魅力與誘惑的城市
多少鄉下的孩子
夢想能到台北
讓台北為自己的生命留下更多的色彩



前天去買飲料時
飲料店的女孩跟我說
她下個月畢業後就要到台北去了
語氣中
充滿了興奮與期待
那女孩當然不是照片中這位
問她怎會想去台北
她說
留在宜蘭有什麼好!



記得之前在三重工作時
認識了一個朋友
我告訴他
我要離開台北到宜蘭工作了
他很訝異的問我
台北不是比較好嗎
宜蘭
感覺就好偏僻
用著不可思議的語氣說著
但我告訴他
宜蘭才適合我
雖然離我的台中更遠些了



台北的夜晚
總是讓人迷戀
看著周遭的人們
一杯接著一杯
喧嘩與音樂完美的搭配著
該是享受該是放鬆
但當我置身其中時
卻顯得有點些許的不自在
但至少如此靜靜的坐著小酌聊天
對不會跳舞的我來說
還能接受



該是寧靜的深夜
在台北卻像是理所當然放肆的時間
看看時間似乎是要啟程回家睡覺了
但夜店門口人潮多到像是偶像明星的簽名會
我沒有感受過夜店的誘惑力
所以不懂那些年輕人排隊的動力
在舞廳裡搖擺吶喊
過一個激情的夜
也不屬於我的世界



對愛開車的人來說
台北的交通
容易讓人發脾氣
坐上駕駛座
我容易失去耐心
在台北的街頭
公車、計程車、摩托車
比私家車還多
一台比一台兇狠
自認駕駛技術高超的我
在台北
都沒有了優越感了


繁星點點的都市
只適合我偶爾的去放縱
然後再回歸平凡的鄉下
在鄉下
我更能有歸屬感
但還好有台北
能讓我享受不同的世界



我喜歡生活在鄉下
除了可以悠閒開車與隨意停車
很重要的
我想
可能是住鄉下可以省錢吧
如果薪水只有三萬
在台北
只能生活
在鄉下
卻能享樂



每次回到台中的鄉下 
坐在陽台看著山野與稻田
總是特別的暢快享受
聽著小孩子的嘻笑
冷不防的有人出聲打招呼
左鄰右舍濃厚的人情味
連去加個油都還要幫加油站的人帶話回家給阿姨
天啊
我好喜歡這種純樸的人情味



我這個鄉下的俗人
每次到台北總是愛咒罵台北的不好
雖然覺得都市不適合我生活
但不代表我不喜歡都市
我好期待六月份的台北
因為
我將見到
楊乃文
演唱會的票
同鞋幫我訂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