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這一天
原本是想要來去衝浪的
可是到達海邊時
發現海面上沒有幾個人
原因是風太大浪太亂
不好玩
於是對於我這不太會衝的傢伙來說
還是別自討沒趣好了

今天沒事做
那要去那裡好呢
突然想到了一個地方
林美石磐步道
這一個地方我之前不知道
後來是一個做旅遊業的朋友跟我說的
七月份時帶油條去過一次

但是
走了一大段路到達路口時
竟被擋了下來
原因是裡面禁止寵物進入
要我把油條綁在入口處
我怎可能丟下油條一個人進去呢
所以只好在入口處附近走一走就回家了




油條還是一樣人見人愛
走到那裡都有人驚呼連連
連賣水果的攤販都送我兩顆芭樂要請油條吃呢


今天再訪林美石磐步道
心裡對油條有些歉意
但也不能怪我
誰教他們不把油條當人看呢
油條啊
你要怪就怪入口處的那些人好了


林美石磐步道
位於礁溪高爾夫球場旁邊


從停車處要走到入口處還有一小段要走
沿途上還是有許多驚喜可以發掘的



蝴蝶時而飛來飛去的
偶爾還會有猴子跑出來嚇你一下
在這裡散步
真的挺不錯的
走著走著
終於來到入口處了

這一次我總可以大搖大擺的走進去了吧
那知踏進去沒多久
又被後面的聲音叫住了
奇怪
我可是隻身一個人來耶
原來
在這裡要拿一張所謂的入山證才能進去

這裡是完全免費的
只是不能帶寵物來有點可惜


由於是大中午的時間
所以
這裡幾乎沒有其他的遊客


所以可以大玩自拍都不害羞
只是要找到可以架相機的地方
還真不好找

在這裡走著
總是可以聽見蟲鳴鳥叫聲
配合著溪流拍打石塊的撞擊聲
真的挺美的

原以為終於走到水源處可以玩玩水了
那知道被這一個禁止進入的牌子給擋住了
只要繼續的順著旁邊的階梯步道往上走

遠遠的看到了清澈的水流
真想往下縱身一跳
但水好像很淺
還是別開玩笑好了

突然看到了步道有一處離溪流很近
捲起褲管打了赤腳就往下水




這裡水真的很清澈
還有很多魚兒游來游去
只是我拍不到魚兒的身影
游太快了



上岸之後才看到這個禁止戲水的牌子
不能怪我吧

這裡的水質
有些都是從山壁裡流出來的
一定有很豐富的礦物質

遠遠的看到一大段陡峭的階梯
坡度還滿大的嘛

說真的
走到這裡來了
還真的有一點點的累
難道我真的老了
體力不行了



終於看到可以休息的地方了
當然要好好的坐下來休息一下
這時免不了又要再來自拍一下


只是
捲著褲管穿著拖鞋
真的很沒有fu耶
不過
沿路上
還是美景不斷




不過說是美景嘛
倒是應該說
這裡是一個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地方
沒有特別的美景
卻有清悠的自在

終於走到出口處了
一公里加上七百公尺
應該不算遠
怎麼我竟然會累啊
不過雖然是大中午太陽高掛的時刻
卻沒有流很多的汗
因為裡面到處都是瀑布沖出來的風流與水氣
讓人很舒坦涼快吧

至於這裡為什麼叫做石磐步道嘛
看看這一路上的小石頭
應該就明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