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結束了磺溪書院的探索之後
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
瑞井古井
這一個地點我也忘了是從那裡知道的
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走走
今天無論如何
都一定要去看看


大肚鄉瑞井村
這裡有著濃濃的農村味
鄉間小路連會車都很難
我在這裡東讚西竄了好多趟
就是找不到古井的入口
但心裡卻一點也不急
也不想問人
因為在這裡
連開著車都讓人覺得舒暢



開著開著
在牆角發現了這些標誌
看來這個村莊
可是有特別規劃保存的




終於找到了瑞井古井的所在地了
把車停好
一下車馬上可以聞得到濃濃的土味以及豬糞味
但真的不難聞
還有點回味呢
可能是以前小時候
家裡也有養一頭大母豬的關係吧
久久聞一次這味道
特別的親切




往下走有一整排長長的階梯
今天的天氣很好
溫暖的大太陽
涼爽的輕微風
心情要不好都很難





寬敞寧靜的步道上
就只有我一個人




走不一會兒
就來到了古井處
瑞井古井共有三口
第一口是供人飲水之用
早期取水不易
這自然湧出之泉就顯得特別的重要



第二口井是值蓄水之用
離第一口井不過二十多公尺吧



再往下走沒多久
第三口井就出現眼前了
這一處是供婦人家洗衣之用






短短的一條步道
有點讓人意猶未盡
但我一點也不擔心
因為我知道
我準備要好好的享受接下來
農村味十足的瑞井村了



土角厝
記得以前住嘉義時
也都有這種房子
我總是喜歡在牆上摳啊摳啊
當摳出一個小洞時
特別的有成就感
當然不能被大人發現啦




左圖這一處小小的角落
以前一定是養豬的
因為濃濃的豬味撲鼻而來
只是這隻豬也挺可憐的
空間好像有點小





聽說這裡
可是紫斑蝶飛行的必經路線之一
下次當紫斑蝶遷息時
可以來這裡感受一下
萬蝶飛舞之美




這裡的人們非常的有人情味 
會主動的打招呼介紹當地的特色





在這裡走著
有種慵懶的舒暢感





看到這一幕
讓我開心的差點叫出來
台灣大黃牛嗎
真是太興奮了
想不到現在還看得到有人養牛


以前小時候
都會騎上住家附近一頭大水牛的背上 
不過如果當天牠心情不好的話
那頭大水牛也是不會乖乖的讓我們騎上牠的背
這時我們就會用小石頭丟牠
真的很皮也很值得回味




這一頭小黃牛最不怕生
我走到那裡就跟我到那裡
而且靠得我很近



這一頭是裡面噸位最大的一隻了
不過
牠都不理我
不管我怎麼叫牠
牠就是不理我



一看就知道是剛出生的小牛
真的很可愛



這一位便是牛主人
他很熱心的跟我介紹著
這幾頭牛可都還是要下田農耕拖車的喔
不過養牛真的賺不到錢
一頭牛養兩年
也只能賣個三四萬元
再加上現在農耕都機械化了
家用牛隻都沒人要養了
全村也只剩他這四頭牛和村口的另一頭牛
共五頭牛了
但當我要求他讓我拍一張照片時
他揮揮手大步的走開說他從不讓人拍照的
只好偷偷的拍下他的背影了





大肚鄉瑞井村
就在離台中東海商圈不遠處
跟我一樣喜歡鄉村田野風景的人
真的值得到此一遊
http://blog.yam.com/whiskeylin/article/22277463
這裡有更多美麗的照片
原來
我還有很多角落都還沒有探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