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大年初三睡到快十點才起床
但馬上就聞到樓下廚房香味飄到樓上來了
想不到彤老大這麼早就起來張羅了
害我也不敢賴床馬上就從床上爬了起來


我自願下來幫廚
那知道
我才切了兩片的香腸
彤老大就不耐煩的把菜刀從我手上搶走
嘴巴唸著嫌我切得慢
可惡
我當兵兩年
可都是在廚房中渡過的耶
雖然我連荷包蛋都不太會煎
我都不知道
我怎麼可以在廚房混到退伍



就是這一鍋滷牛肉的香味 
把我從睡夢中叫起來的
真的有夠好吃的



第一個到達的是從彰化鹿港來的阿賢(右一)
當兵時是廚房的伙房兵
全部隊的菜都是他在煮的
很會吹口琴
興致一來
可以很憂鬱的吹著口琴好幾個小時
當兵在外島時的思鄉之情
都在他的琴聲中浮現了出來
只是比較喜歡喝兩杯
喝酒前跟喝酒後
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人嘛
但為人真的很好
常常在msn中跟我講大道理
很可愛
目前服務於國泰人壽
有中部的朋友需要保險諮詢的
我可以代為聯絡喔



第二組到達的人員
是遠從台北桃園下來的泰源跟彥龍

泰源從當兵時
就一直是我們幾個同梯裡面學習力最強
體能最好的一個
單槓隨隨便便就可以拉三十幾下
一般拉4下就及格拉6下就滿分了
真難想像泰源怎麼能拉好幾十下都不累的
他也是我們同梯裡面最早成家的
所以兩個孩子都長大而且很帥很可愛 
目前任職於台北某電子廠的廠長一職
真不簡單
年紀輕輕
只用四年不到的時間
就從最基層的新進人員
一路爬升到了廠長一職
管理了五六十名員工
前途不可限量喔



彥龍
他其實大我們5梯
但卻跟我們這一梯的感情最好
所以我們都說他是我們的同梯
當兵時
他是廚房的老大
我跟阿賢都歸他管
但他做的事最多
哈~~
因為阿賢煮菜
我則只需出一張嘴就好
他又要幫我看菜單又要張羅配菜安排打飯班們的工作
正所謂能者多勞啦
目前服務於桃園的南山人壽
我和我家人所有的保險都是歸他服務
連一向挑剔的老哥
都對他的服務讚譽有佳
連我中南部公司的保險服務
他也都一手包辦了
保險服務人員
像他這樣就很成功了
真的讓客戶感受到
服務第一
目前單身
北部地區有需要保險的
一通電話他馬上到府服務喔



親愛的大象
他可是我的小老婆
在軍中我的飲食起居都是他在幫我
喜歡他的單純沒心機沒脾氣
人好到有時快被學弟騎到頭上來時
我們同梯就會跳出來叫學弟給我去罰站
直到有一次看到他很嚴厲的罵著一個學弟
我們幾個同梯的才知道
原來他也是有脾氣的
一直到退伍後
我才知道
他家中的事業跟我家早期還有點淵源
可惜他對家裡的事業
似乎沒有多大的興趣




同梯們的大合照
至於其他說要來又來又爽約的同梯朋友們
我一一點名

台北的光原
早上打電話跟我說
他前晚慶祝時喝太多了
現在有些宿醉起不來 
所以來不了了
不怪他
因為同梯之中
就光原最少跟大家有聯繫
這...

彰化的忠義
早上打電話跟我說
臨時被公司調去職班
推不掉
好吧
工作要緊我不怪你

台中的阿福
早上傳了一則訊息跟我說
他女兒昨晚出了些問題 
他照顧了一整晚
實在是沒有體力了
所以不來了
一聽就覺得是藉口
從退伍後每年的同梯聚會
只有阿福是從沒有一次到場的
而且每次的聚會都是在台中我家
最近的反而沒一次到場的
今年聯絡時還信誓旦旦說一定會到
結果...



彤老大忙了一整個早上
變出了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好菜
真的辛苦她了
除了鼓鼓掌以外
就沒有其他的報酬了
而且
還不能跟我們坐在一起吃
怎麼聽起來像是阿信啊
其實是彤老大自己中午也有一個飯局啦
可別說是我虐待她喔







吃飯喝足了
大家就開始唱歌打牌閒話家常了
說好的
輸一次十下伏地挺身
結果
輸最多的阿賢
烙跑的最快
當兵時一起培養出來的革命情感
果然是很經得起考驗的
退伍十多年了
雖然大家也許都一年才見這一次面
但相聚時刻感情依然不陌生
希望每年的春節期間
我們同梯的都能一直像這樣的聚首
祝福大家
都有美好的前程與幸福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