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04



昨晚下了班
騎上摩托車送貨去給客戶
在回來的路上
經過一個五叉路口
有個小孩騎著腳踏車
在路中間停了下來哭著叫媽媽
原來小孩的媽媽騎另一台腳踏車在前頭先過了路口
沒有注意到她的小孩停在路中間
小孩的哭聲淹沒在喧囂的車陣中
我騎了過去停了下來問說
小朋友怎麼了呢
另外一對夫婦比我還細心
馬上騎過來從小朋友腳踏車下撿起了折平的紙箱
我才注意到原來小朋友是幫前頭的媽媽收集著紙箱
過馬路時
紙箱掉了下去
小孩不知所措只好哭喊著媽媽
護著小孩過了路口
小孩的媽媽也折返回來了
我看看號誌
我的綠燈變紅燈了
才剛變換所有的車子都還沒有動
快速的轉動把手
衝過了路口
說時遲那時快
剛好一台警車從轉角轉了出來
看到了馬上把我攔下來
警察先生向我要了行照駕照
行照過期了還沒有去換
所以跟警察先生說忘了帶
警察先生說我闖了紅燈
我試著解釋著理由
但我有點百口莫辯
警察先生說他只看到我是闖了紅燈過來的
原本心裡因為小孩的關係還有點愉悅
我想我做了件好事
助人為快樂之本我正感受著的同時
卻被這莫名其妙的闖紅燈給毀了
鼻子摸一摸正想認了
一個在火鍋店外的一個中年男子走了過來
幫我跟警察先生求情
說我真的是好心帶一個小朋友過馬路才錯過了綠燈的
不要開我的紅單啦
警察先生看了看我
把駕照還給我了
跟我說下次就多點耐心多等一個紅燈
別闖紅燈喔
看來警察先生不開我紅單了
連忙的向警察還有那個先生道了謝
如果那時
真的被開了那張紅單
我會是什麼心情呢
會不會很嘔
還是依然會為自己來個鼓掌
總之
助人為快樂之本
真的可以感受得到那種快樂
以前阿公住在慈濟醫院時
常常聽那裡的義工師兄師姐們說
能捨便是福
有能力幫助別人
表示我們很有福氣
總之是個完美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