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19

下午的我
又假借公差之名
行偷閒之實
辦完了公事
馬上就開著車
往新竹出發
豬皮叫我下了交流道後再打電話給他
那知道
我下了新竹交流道後
豬皮跟阿良的電話
怎麼打都沒有人接
害我在交流道下苦等回電
等了一下子終於等到豬皮回電了
他說他要來交流道帶我
我說我不用了
跟我跟地址就好了
新竹是我在地的
其實是因為我車上有導航啦
呵~~不然新竹的路我早就忘光了
我們相約在竹北的黃金海岸吃蝦子
好像是叫黃金海岸啦
不太記得店名了
豬皮依然豪邁的叫了好幾種蝦子
夭受咧
三個大男人吃了這麼多蝦子
受不受的了呢
豬皮一直很機車的邊吃邊說
他跟阿良可以多吃一點
至於我這個沒有女朋友的人
還是多挾一點青菜就好了
愈說愈剎有其事的在那裡分著蝦子
每一種蝦只留一隻給我
還好在我的暴力脅迫之下
幾乎大部份的蝦子都入了我的肚子裡了

今天我們三個人講好
活蝦豬皮請
電影我負責
唱歌阿良包
可惜我吃太飽了
不然應該要多叫幾種蝦子來吃

吃完了活蝦大餐後
便前往新竹大遠百了
今天要看的電影是鋼鐵人
這一天明明就是星期一
怎麼看電影的人這麼多啊
我去看電影
都嘛很少排隊買票
沒想到在新竹看電影要排隊
豬皮說可能是新竹沒有什麼電影院吧

買好了票看看時間
還有四十幾分鐘
於是阿良拿出了他的nb在那裡上網查資料
我跟豬皮就到處走走聊一下天
豬皮說他原先預計六月份要出國
回國後就要解決他跟慧君的事
因為他答應過慧君
可是
現在取消出國了
害他不知道該用什麼時間點來談那件事了
我只能再次提醒著他
時間拖再久
問題還是要解決的
再怎麼不忍心
你們倆各自的包袱都太重了
現在不是在演電視劇
沒有那麼多的貴人與奇蹟會出現
是自私也好是為她想也好
都該做出決定來的
不管是做了什麼樣方決定
需要我時
我都會在背後為你出點力的
聊著聊著
時間差不多了
進了電影院看電影
鋼鐵人這部電影
有好多人都跟我說滿好看的
所以我還有些期待
整場電影真的沒有什麼冷場
而且還滿好笑的
不斷的跟阿良小聲的在猜劇情
我們倆個人都很假會
以為自己是編劇似的
不過
也大都被我們猜到了
看完了電影
到了停車場取車時
才發現我買電影票時的套餐餐點沒有去換
豬皮問說要不要去換
我想想算了啦
都來到停車場了
還要再跑上去換
太麻煩了

後來要來去第三攤了
阿良說來去好樂迪好了
叫阿良打電話給小忠
看看小忠要不要一起過來
豬皮說
小忠現在很難約
一天到晚都跟那些三教九流的人混在一起
應該是約不出來的
我依然叫阿良約看看
後來我們到達好樂迪時
小忠也在門口等我們了
我們四個人好久沒有聚在一起了
每次都是我跟阿良豬皮三個人而已

小忠-豬皮-阿樂-阿良

許久沒見的阿良
又胖一些了
應該快要破百了吧
阿良硬是說沒有
後來在大家的嚴刑逼供之下
才說破90而已啦
四個老男人
唱的歌曲盡是些老歌
小忠忍不住叫了啤酒來喝
豬皮則是一慣的海派
只要有服務人員進來就發小費
點酒發一次
送酒又發一次
那個服務員好像都拿到有點不好意思
唱到了凌晨三點多


終於結束了
我送小忠回去
阿良載豬皮
在小忠家門口
跟小忠在車上聊了一個多小時
還好小忠不是女的
不然肯定被誤會
小忠喝了點酒
跟我說了許多的心裡話
他說現在他是認識很多人沒錯
可是
他最在乎的朋友是我跟豬皮
全世界除了他爸媽
最有資格罵他管他的人也只有我跟豬皮
但是
現在的他卻覺得很孤獨
因為我跟豬皮都捨不得罵他
為什麼我們不罵他呢
我告訴他
豬皮去找乾媽談了兩三次
但乾媽太寵你了
想拉你也有點力不從心
現在的你
身邊盡是些吃你喝你的小鬼
隨時可以叫五六十個人來比輸贏
這樣威風的日子真的有比較踏實嗎
小忠的個性真的變了好多
自從他那剛出生的兒子夭折後
他始終認為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他
小忠跟我說
可不可以再給他兩年的時間
我告訴小忠
不管是兩天兩個月或是兩年
只要他想抽身
來找我
至少要填飽個肚子不成問題


送完小忠後開車返北
邊開著車邊撐著眼皮
拿了部dvd電影在車上看試著提神
卻一點用處也沒有
一路上開到了土城終於受不了了
下了交流道停在路邊睡個著
睡到了早上五六點吧
才被冷醒了
繼續開車回宜蘭
這一天雖然累
但真的很開心

豬皮
希望你的問題能順利解決
阿良
希望你的夢想能早日實現
小忠
希望你能夠早日想清對你的人生負責
至於我呢
希望自己能賺好多好多的錢
哈~~真沒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