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13

因為端午節沒有回去中部
所以刻意打了通電話給阿嬤
跟阿嬤抱怨今年沒有吃到阿嬤包的粽子
我決定不要跟阿嬤好了
阿嬤笑著說我羞羞臉
這麼大了還會撒嬌

隔天堂弟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說我無緣無故派了一個任務給他
我正納悶著時
堂弟說阿嬤特地去買了粽葉與材枓
說要包粽子給我吃
然後要叫堂弟從雲林載他們倆佬來宜蘭找我們兄弟倆
我聽了很得意的跟堂弟說
不要吃醋嘿

又過了一天
阿嬤特地打了通電話給我
問我要包些什麼料
我問阿嬤要來幾天
阿嬤說來一天就要回去了
我當然不肯啦
要他們多住兩天才能走
阿嬤就說她再跟阿公商量一下
那我就知道一定沒問題了
因為阿公那個人最愛到處亂跑的

6月13日的中午
正在準備幫油條洗澡時
門口突然停了一台車
窗戶搖下來
我見到一張笑開的臉
是從小就疼愛我的阿嬤
我趕緊跑了過去幫阿嬤開門
阿公阿嬤年紀都很大了
還舟車勞頓特地從雲林到宜蘭來
真的挺感動的
阿嬤一下車
馬上就把粽子提在手上拿給我
還交代說這一串是特別為我包的
另一串就給其他人吃吧
拿到粽子馬上迫不及待的拆一個來吃
熟悉的口味
是阿嬤親手特地為我包的
即使不是熱的都覺得好吃
阿嬤還會跟我開玩笑說
"厚啦~咪驚厚李啊~哇馬來轉啊"
哈~阿嬤
妳說這話太假了啦
妳忘了我手上正拿著妳的行李嗎
阿嬤說
以前每年的端午節
她都要包上好幾十串的粽子
後來年紀愈愈大了
就愈來愈沒辦法包這麼多了
兒女們都體諒她
就只有我這個孫子
每年吃不到粽子都要向她耍一下脾氣
兩年沒有包粽子了
今年還是忍不住要包粽子來給我吃
阿嬤包的粽子
永遠都是最好吃的
總有一股熟悉且懷念的味道在
吃到阿嬤的粽子
心裡真的有一種感動在

阿公阿嬤這次來宜蘭待三天
想不到人生地不熟的他們
來宜蘭竟然是大家搶著帶他們出去玩
宜蘭的鄉親真的好熱情
要帶我阿公阿嬤出去玩
都還要事先預約
有時
我早上9點起床時
都找不到我阿公阿嬤了
問公司的小姐才知道被誰載出去玩了
希望這一次阿公阿嬤來宜蘭玩的開心
不過阿公也太現實了吧
原本打算第三天的晚上吃完了晚飯才要回雲林的
那知道下午我們拿了紅包給我阿公阿嬤
我阿公隨後就叫我堂弟準備一下要回雲林了
老哥節目還沒有做完就走了
哈~~阿公
你也不要這麼明顯嘛

阿嬤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因為從小就是阿嬤帶大的
阿嬤一個人要帶十個孫子
真的很辛苦
總記得小時候阿嬤總會魯上一鍋的魯肉
還有煎上一壺退火的青草茶
讓我們餓了渴了可以自己處理
我喜歡吃阿嬤的魯肉
但不愛喝青草茶
跟阿嬤同住的十多年
印象中只被阿嬤打過一次
而被打的原因呢
還是不要說好了
真的太丟臉了
一直到國三時
才算開始跟爸媽住一起
但阿嬤一直都是我最在乎的人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