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7-19



星期三的晚上
我在整理要帶回台中的戰利品
老哥看到我
問我要幹嘛
我說明天我想休假回台中去
老哥虧我說
不會是聽到颱風要在宜蘭登入
就要烙跑回去台中吧
我反駁著說我是要回去幫忙看家耶

開車回台中的路上
我總習慣看部dvd
今天我拿了部
"江山美人"
可是說真的
還滿難看的
回到台中都半夜2點多了
家人都睡了
只有饅頭跟肉包等著我

星期四早上起了個大早
外頭沒有太陽
本來想要洗車的
走到外頭時
看到家旁的新蓋好兩個月的步道
我竟然都還沒有去走過


這是從我家看下去的景象
這座山叫做鳳梨山
老哥總愛炫耀說這山是為他而取
因為老哥叫做-王來

饅頭跟肉包看到我要走下去
在那探頭痴望

想不到小小的一個步道
竟還需要導覽圖



步道旁邊某些地區
因為土壤肥沃
馬上被畫區種菜
老媽說這些鄰居偶爾還會拿自己種的菜給我們家吃呢

其實好想帶油條來這裡走走
我很偏心吧
明明家裡饅頭跟肉包都渴望著
偏偏我就想帶油條來
好啦 
饅頭跟肉包
下次回去我就帶你們去啦

遠遠的那間鐵皮屋
就是我的家
雖然很簡陋
但卻是我的最愛
這間房子對我意義深重
有機會再來說說這得來不易的家

雖然是很鄉下的地方
但還是有古蹟的喔
不過
住了十多年了
我竟都沒有去過耶

追分車站
還有臨近的成功車站
考生總喜歡買這兩站的車站
象徵著"追分成功"
古色古香的一個車站
離我家還滿近的

走著走著
竟發現步道旁有個彩繪工寮
百分百是原住民的傑作
我家的社區也住了許多的原住民
他們都好可愛
人都很熱情
總是有許多的閒情逸緻
偶爾在家裡還可以聽到他們在清唱高歌著

走在步道上
總是可以聽到蟬鳴聲
而地上
也隨處可見金蟬脫殼後的空殼

這就是要下來步道的必經之路
上面那一間就是我家
夠近了吧



中午陪老媽吃完飯後
老媽拿了張建設公司寄的通知單給我
她說她看不懂
原來是驗屋通知單
30號要驗屋
之後就要交屋了
於是我就到烏日去看看新家現在蓋的情形
整體的蓋的差不多了

看著這間房子
有一種滿足感與成就感
這是我跟老哥在宜蘭打拼兩三年的成果
離高鐵站開車只要三分鐘就到了
以後我就可以直接坐高鐵回台中
再騎腳踏車回家就好了
想到雖然開心
但其實我很不捨得大肚的舊家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大肚的家
打算如果以後有再賺夠錢
我一定要把大肚的家打掉重蓋
只是不知要賺多久才能實現

新家連門牌號碼都出來了
不過
想到又要準備交屋的尾款
壓力就又來了
還好公司的錢還夠用

看完了新家後
我就驅車前往雲林了 
途經西螺休息站時
突然想到
30號時宜蘭頭城收費站的ETC電子收費系統要啟用了
想了一下就轉到休息站去裝ETC
害我又花了5199元
裝機+儲值
裝好機後
打了電話給麗如
告訴她我快到了
我們到西螺的一家茶坊聊天
她還一直跟我說
她姐姐現在還是單身喔
而且就在台北
哈~~謝謝麗如的熱心
如果有一天我想要結婚的話
也許可以幫我安排個相親囉

喝完下午茶後
我就前往虎尾去看阿嬤
阿公不在家
老弟在藥廠
阿嬤家只有一個會計跟外傭在
阿嬤看到我就一直唸我
為什麼我跟我哥都還不快結婚
她想當曾祖母想到快發瘋了
我說堂弟生4個小孩了還不夠喔
阿嬤說那不是你跟你哥生的啊
被堂弟超車了還敢講
還做勢要打我
我過去抱住阿嬤跟阿嬤說
我怕我生了小孩阿嬤就不疼我換疼我小孩
我才不要
阿嬤留我下來吃飯
我說不用了
我累了想回家睡一下

下午5點多要回台中的路上
我又繞了下去北斗
吃我從小吃到大的北斗肉丸
廟口的這一攤"肉丸瑞"
是我國小時
總會特地從埤頭騎腳踏車到北斗來吃的
記得以前兩顆肉丸才15元
一碗湯10元
便宜又好吃
現在漲到兩顆30元
湯還是10元
依然是很便宜

我每次都可以吃4顆喔
因為真的很好吃


這次回去
姐還拿了一個POLO包包送我
說是之前我生日時就買好了要送我
可是一直都沒有遇到我
只好一直放著了


老姐說
這次要讓我走時尚風
所以買這個包送我
真的是太感動了
不過
再過兩個月
就換老姐生日了
不就換我要傷腦筋了

這一次回台中
真的覺得很開心
雖然被隔天的颱風給嚇到睡不著
但依然是個愉快的休假日
還好颱風對我家沒有造成什麼破壞
不過肆虐了我最愛的台中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