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8



今天是8月8日父親節
照理說
我應該是要驅車前往台中
陪老爸過爸爸節的
沒想到我這個不肖子
竟然打了電話跟老爸說聲父親節快樂之後
還要求老爸自己開車過來宜蘭讓我們請
老爸說
要吃這一頓飯也太辛苦了吧
老爸後來還是說
晚一點再看看吧
後來打了電話給阿姐
請阿姐幫我先包個紅包給老爸
我回去再拿給她
這算是心意嗎
好像很沒誠意的兒子
老爸
我們這麼好
你應該不會跟我計較吧

那今天我在做什麼呢
我開了車往台北去
要實現我多年來的夢想
單眼相機
雖然自己的拍照技術真的很差
但總是想要玩玩看
不過我對單眼相機完全不熟
於是情商了小雪老師陪我去買
跟小雪老師約在台北車站
可是忙碌的小雪老師呢
因故晚到了
遲到!遲到!遲到!
但誰叫她是老師呢
我只好鼻子摸一摸說沒關係啦
不過話說回來
還真的感謝她把忙碌的工作放一邊
空出一整個下午陪我去買相機
但還是要"ㄉㄧㄤ"一下的嘛

正值中午時刻
我們到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食尚中心去用餐
我們進了一間"上海湯包"用餐
來到這裡好像沒有點個湯包對不起這家店似的
還沒點餐每一個桌上就都放了一碟的薑絲了
還好意思不點嗎

不過請趁熱吃
別像我們放到最後才吃
都冷掉了味道當然打了折扣

揚州炒飯
小雪老師吃了兩碗
能夠讓小雪老師吃兩碗
應該算好吃吧

葱爆牛肉
沒有肉我怎麼吃得下飯呢
不過
吃起來好像不是很像牛肉的味道
還有
小雪老師嫌太鹹了

郎共呷魚呷肉嘛丟要有菜甲(請自行台語發音)
這一盤並不難吃
但是竟然沒有吃完
小雪老師是妳的錯

這些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

小雪老師說點這些菜是用來拍照的不是用來吃的

不過
她卻自己先動起筷子來了

吃完了飯
天氣炎熱怎能缺少了剉冰
不過
鮮芋仙的工作人員
能不能請你們叫號時慢一點清楚一點
不要每叫一號就讓我有想要去問是不是叫到我的衝動
明明號碼牌就是87號
我總是聽到687的號碼
小雪老師請的客
所以小雪老師跟我說
可以吃快一點沒關係
錢付完了
這點心思都被看出來
果然是高手

飯也吃了冰也用了
該辦正事了
前往相機店

今天的天氣不錯
雖然有大太陽但也有涼風吹

小雪老師問我今天是要看看就好
還是就要買了
原本我心裡也還沒有拿定主意
但當相機一拿出來時
我早就忍不住了
馬上到附近領了飽飽的32張小朋友
付了現金拿了相機

CANON 450D 
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C小姐跟我說
當作是犒賞自己的禮物吧
說的好
給自己的禮物
我想了好久的禮物了

原廠的短鏡頭加上一個副廠的中鏡頭
我有專屬的麻豆
油條先生
我一定要拍一張油條在動的照片
每次拍起來都很模糊
有了這台
應該可以成功了吧

買好了相機
原本要跟小雪老師找個地點來試拍的
可是由於買相機耗費了太多時間了
只好改天再約了
因為小雪老師要回家幫她老爸過父親節了
於是送小雪老師來去拿她訂的蛋糕
在路上找個便利商店找得的辛苦

因為我堅持只停順路的便利商店
所以沿路上一直找
好不容易買到了
也快到了
買好了轉個彎就是蛋糕店了
才發現
原來蛋糕店的隔壁就有7-11跟清心了

送小雪老師回家的路上
拿起了新買的單眼相機來玩弄一下

這是完全沒有調就直接拍的
就隨便比我用手機拍的好了幾百倍了

我跟小雪老師說
我很懶得看說明書
她就說
那不然她幫我看好了
有什麼不懂得她再幫我解決
知道被叫老師不是這麼簡單的了吧

最後送小雪老師回家了
來張合照吧
但是
為什麼
一定要拿著那本說明書呢 

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單眼相機了
要學的會很多
希望我有時間可以好好的練習
小雪老師
以後可有妳辛苦的了
來不及後悔了
還有
謝謝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