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1

今天下午時
騎摩托車到宜蘭新開的"新月廣場"
想看看新開幕的家樂福有沒有家電促銷
可是都沒有看到我想要的
要離開牽摩托車時
發現開始飄著雨
沒有帶雨衣出來
只好騎快一點回家了
由於是新開幕的關係
周邊的每一條道路幾乎都塞車
還好我這台中來的地頭蛇對大街小巷都很熟
於是飛快的鑽到一條小路上
小巷子的路邊能停車的也都停滿了車
遠遠的看到迎面而來走著一個年紀應有八十歲以上的老阿公
撐著傘杵著一根拐杖步履蹣跚的小碎步走著
一個人這樣走著顯得不穩好像隨時會跌倒
但我也不在意的想要趕緊騎回家
這時老阿公的後面有一台車剛好要經過
巷子小老阿公走得已盡量靠邊
有點擋到車子的行進路線
我把摩托車先停在一個凹處想讓那台車過了再騎
這時卻發生了一件讓我很氣憤的事
那台在老阿公後面的車子
很不客氣的按了它的大喇叭
而且是長音不是輕按
聲音響亮的蓋過這喧鬧的街
老阿公很賣力的想加快腳步
往前方約兩公尺的凹處讓身
可是這時後面那台車又不客氣的再按了一次大喇叭
按第一次時我心裡生氣卻冷眼旁觀
只是暗自咒罵那駕駛人
人老了會沒人顧
但按了第二次我馬上把車騎過去
停在老阿公的旁邊(小巷子的路中間擋住那台車)
然後下車扶老阿公"慢慢走"
等到老阿公走到那兩公尺遠的凹處時
我再回去牽我的車
讓那台白目的車子過去
其實我是個很膽小的人
都以不惹事為優先
跟大部份的人一樣空有一份心卻沒身體力行著
但這一次我不知道那來的熱血
還好不是遇到流氓
不然我可能會被打吧
現在的社會連多看人家一眼都會被開槍了
但我那時真的氣不過
如果只是輕按喇叭算是一種告知那就算了
但大大的對老人家按下那大聲的喇叭算什麼
還連按兩次
如果老人家有心臟病怎麼辦
就不能將心比心一下吧
那老人家已經走很旁邊了
但礙於巷弄太小了
老人家也盡量在加快腳步了
就不能多等個幾秒鐘嗎
政治炒弄著新聞
已經讓台灣人的價值觀變得不健康了
周遭的生活上竟還遇到這樣讓人搖頭的事
就不能多一點尊重與體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