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在宜蘭工作的日子
感染到許多的人情味
也感受到滿足與樂天

這天送貨到老阿公這裡來
他剛好不在家
我看看時間也還充足
於是就在這等會吧
這裡的環境
能夠讓人心平氣和



坐在這椅子上
讓我想到了小時候住在嘉義時的回憶
三合院
小橋流水與稻田
心裡平靜了起來
這對這陣子始終低迷的心情來說
真的很需要

午候二點
輕輕的風吹著
搖椅搖啊搖
眼皮重了
舒服的打了小盹


老阿公回來了
嗓門大大的叫著我
中氣十足
原來老阿公跑去
"摸蜆仔"

看來還挺豐收的嘛
滿滿的一桶
問我要不要帶點回去
看著老阿公滿身的泥濘
我怎麼捨得拿回家呢

老阿公嗓門雖大
講話土味十足
三兩句還要參雜一下不雅之句 
但卻讓人聽得很有人情味
看我流了點汗
跑去冰箱拿了三瓶的飲料給我
一瓶就夠了吧
叫我放在車上慢慢喝

老阿公說
覺得我前幾次來都很有朝氣
怎麼今天看得出來笑容變少了
以前老阿公的習慣總是
這一次叫的下次收錢
這一次付的錢是上回的貨款
公司也給老阿公方便
可是今天的老阿公
卻意外的跟我說
連上一次的貨款錢都要一併給我
我可沒有裝臭臉啊老阿公
你還是可以欠款的
老阿公說不用
要全給我
我笑笑的說好
老阿公虧我說
看吧這樣就會笑了
冤枉啊
我雖然心情不好
可是我還是一如往常的笑口常開著對你說著話啊


老阿公跟我說
他煩惱沒有比你們年青人少
但他樂天知命
所以每天都很快樂的過生活
是特意講給我聽的嗎
跟老阿公聊了幾句
他真的說中了幾件事
果然
薑還是老的辣


老阿公跟老阿嬤
守在這裡
樂天知命的過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