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1



今天早上
接到老媽打來的電話
像是制式的問了句:吃飽了沒
我說老媽
現在是早上十點多
問的是那一餐呢
突然間
聽到了老媽在電話那頭難過哭泣的聲音
驚嚇了一下
以為是我講錯了什麼話
問老媽怎麼了
老媽才說
今天一早她照例去對面鄰居阿珠阿姨那裡去問安
那知一進去竟看到的是靈堂
原來阿珠阿姨在昨晚過世了
世事難料
阿珠阿姨從元旦病發到過世
竟然熬不過一個月
十二月還是活蹦亂跳的一個人
三不五時就會到我家去關心我媽一個人在家有沒有什麼需要
這麼好這麼熱心的一個人
怎麼突然就...


阿珠阿姨元旦剛入院時
老媽還專程打電話
要我下去台中載她到醫院去看阿珠阿姨
那天回到台中家裡
準備要出發時
幾個鄰居知道了
也都嚷著要一同前往醫院探視關心
鄉下人溫馨純樸都在這時候深刻的感受著
我一台車一下子就坐了五個人
在車上雖然三姑六婆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煩躁
反而有種感動
人家說遠親不如近鄰
沒有親戚關係
就只是鄰居間的感情
竟也可以如此的充滿著情感
從台中開到北港
一個小時的路途大家不嫌遠
還說下次要來的話還要跟著來
阿滿阿姨即使手頭並不寬裕
還是堅持跟大家一樣附上兩千元的紅包當慰問金 
在醫院看著鄰居們從進門悲傷哭泣到輕鬆的開著玩笑
才明白為什麼老媽堅持要住在舊家
也不要跟我們一起搬到新家去
舊家有著新家沒有的人情味與溫暖


阿珠阿姨一家人對我們都很好
老媽常說阿珠阿姨有時都比我們這麼在外地的兒女還關心她
當發現是癌症末期時
老媽天天為阿珠阿姨燒香祈禱
怎奈老天還是讓阿珠阿姨當上了天使
不敢想像
愛老婆的鄭叔
愛媽媽的小雲
怎麼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轉變
當了十多年的鄰居了
每次回台中總是要跟阿珠阿姨開上幾回的玩笑
一路走好
這個社區少了妳溫暖的笑容
也許會孤單了許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