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7

從台中掃墓回來後
車子裡都是油條掉的毛
還沒有時間整理
於是把車開去給人家清洗
洗車廠的人還開玩笑跟我說
這一次要加錢喔
因為狗毛太多了
太難清洗了
今天還真的洗真久
洗完了車
車子裡外都是乾乾淨淨的
開起來真舒服
於是開著車到誠品去買些書回來看
不然上廁所都沒有書好看了
可是最近出的書都沒有很吸引我的
在誠品裡面來來回回的瀏覽了幾回
索性買了二月河的小說來看
因為以前看大陸電視劇
康熙帝國、雍正王朝、乾龍王乾
都讓我愛不釋手
於是我就買了二月河這次出的新的歷史小說
厚厚的兩大本
胡雪巖

清末時期的紅頂商人
他的經商理念到現在依然很受用
尤其讀書時看過胡雪巖說的兩句話
一直深植我心
"誠招天下客,譽從信中來"
但一直都不知道胡雪巖是事蹟如何
所以決定買來看看
買了書後
忍不住走到隔壁的星巴克去看這本書
看看時間下午四點多了
本只打算坐一個小時的我
不知不覺看到快要三個小時
一點都不覺得累
以前讀書時
有這麼用功
那該有多好
可惜我看書的速度真不是普通的慢
看來
我要把這兩大本上下冊看完
會花上我不少的時間的
一直看到後來林阿嬤打電話給我
關心我吃飽飯了沒
我才發現時間有點晚了
肚子還真有點餓了
才收拾一下買飯回家吃飯
不知道
這次我要看多久
才看的完
但真的還不錯看
我喜歡歷史小說
應該可以看很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