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4

一直到清明的前幾天
才知道原來今年的清明節
改到了4月4日了
什麼時候改的
我怎不知道
不會又是政治因素吧
說真的
我個人覺得
清明節好像比中秋節來的更讓人重視
因為每年的清明節
我們不管在那裡一定會趕回去掃墓
從小就這樣
但是
中秋節就不見得會回去了
所以今年呢
我們還是不例外的要回去雲林掃墓
半夜12點出發
因為不用回數票
結果一上高速公路
馬上就開始遇到塞車
嘿嘿
還好事前有準備
拿了兩部dvd準備在車上好好的看
不然塞車塞回台中
我會瘋了吧
先拿出了功夫灌籃來看

之前看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
感覺還不錯
不知道這一部片好不好看
說真的
看到一半
我就想要換片了
真的有點難看
不合邏輯的對白
不吸引人的劇情
但是
我還是耐著性子把片子看完了
換上了另一片
周星馳的"長江七號"

這部片子就好看多了
笑點還真多
雖然周星馳表現的機會不多
但是依然有著周星馳式的幽默
動畫畫的還滿生動的
小朋友的表現真的很厲害
害我一直突如其來的笑
每次我大笑
在後座的油條都驚醒以為發生什麼事
雖然到台中的時間比平常還要多上一倍之多的時間
還看了兩部片子
一點也不感到累

不過
到台中都五點多了
早上不到十點老媽就一直樓下叫起床
說老爸在等了
起來用一用
坐老哥的車一起下雲林
大堂弟一直打電話問我們到那裡了
說大家都在等我們吃飯
可是
今天是清明節耶
路上車子真的多到要命
還好不是我開車
一上車我就開始睡
到虎尾時
都快一點了
隨便捲了個潤餅
大伙就出發要去掃墓了
今年阿公說不用回去下崙掃墓了
因為今年阿公把曾祖母的骨灰移到古坑去了
是第一年
所以只要到那裡去拜曾祖母即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老哥很好爆笑
說他特地還去買了一大堆的手套鐮刀鏟子
結果今年只要到靈骨塔拿香拜一下就好了
大家看老哥在那裡耍寶都笑到不行

開始出發往古坑出發
阿公阿嬤坐我們的車子

(阿公跟老哥-前面那台白車是叔叔開的)

(我跟阿嬤)
在彰化雲林路段的中山高速公路
路旁大大的廣告看板有一幅我阿嬤大大的照片喔

(堂弟開車看到我在拍還會比耶)

今年的掃墓最輕鬆
不用找墓
不用除草
不用打掃
只要拿香與燒金紙就可以了

記得以前掃墓時
阿公都會一直講古
說以前他記憶中的種種
而且都會遇到很多我不認識的親戚
老爸都會介紹說誰是誰
但大家每年也只有今天會有交集
所以
每年再遇到時
總是要再介紹一次

拜完了曾祖母
就到小堂弟的塔位來拜小堂弟
時間過的真快
小堂弟出事到現在
也一年多了
從小一起長大
現在卻只能看著骨灰罈上的照片嘆息
一看到小堂弟
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嬸嬸看到我流淚
拍了拍我的肩膀就走了出去
我跟小堂弟講完話出來時
看不到嬸嬸
應該是走到一旁去哭泣吧

收起了悲傷的心情
老哥說來到了古坑
應該要買一些古坑咖啡回去才對
於是由小叔帶路
來到一家休息站買咖啡
也在這裡拍了些照片







掃完了墓回到了虎尾
老哥又當起了孩子王
找我們幾個兄弟到旁邊的籃球打打球
太久沒有運動的王家子弟們
才運動沒幾下
怎麼只剩小弟還在場上打拼
難怪人家會說我肺活量太差
我現在終於不得不承認了
而且汗如雨下
回家後整個人攤坐在椅子上動不了

晚上叔叔請我們到台西去吃大餐
今天真是個大日子
到處都客滿
沒有事先預約
結果我們12個人只能擠一桌
還好今天的海鮮大餐還挺豐盛的
吃完餐男生都到外頭去抽煙了
我跟小弟雖然不抽煙
但也到外頭去吹吹海風
由阿公帶頭坐在圍牆上
王氏家族的男生
果然都生得風流倜儻
阿姨說
這群男生不知讓多少女人流過淚
我跟小弟馬上跳開來說我們跟他們不同夥
別扯在一起了

大家這樣聚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親情永遠是最重要的
不過
回台中的路上
老哥說他累了叫我開
我也很睏耶
好吧
誰叫我是弟弟
四十分的車程
竟開了快兩個小時
我討厭塞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