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12

手機傳來電話聲
昏昏沉沉的接起了電話
朋友打了電話來叫醒我
掛了電話看看時間
早上06:30分
離我設定的鬧鐘還有些時間
前晚四點才睡
有些睏
但我還是起床刷牙洗臉
比約定的時間早些到達了預定地
打開車上的電視
王建民的球賽
讓我開車不無聊不愛睏
可惜在雪山隧道裡收看不到
不過還好
我還是有看到大部份的球賽內容
王建民今天的這場比賽
投的真的很讚
就算球被結實的打到
也因為球質很重而飛不遠
整場比賽就看王建民的表演

中午回到宜蘭後
跟朋友去頭城海邊看衝浪
天氣有點陰涼
但衝浪的人依然不少
害我也好想下水去玩
可惜
今天還要趕回去上班
而且
這種天氣下去衝浪
我應該會覺得冷吧


回到公司後
繼續拿出了我的胡雪巖攻讀
哈~這本書我真的看好久了
都還沒有看完
哥的女友跟我說
現在我走到那都可以看到我手上拿著一本書
感覺好有文學氣質喔
她問我看了有什麼感覺嗎
我很嚴肅的說
以後
我會是有錢人
所以
好好的巴結我吧
她也很配合的對我說
王董仔
會不會口渴啊
她出去買飲料回來給我喝
我當然得寸進尺的說
送到我辦公室來
沒多久
她還真的拿杯飲料來給我
哈~~真聽話
你們王家的男人
都是被女人寵壞的
這是她要走時
留下的一句話

終於撐到快下班了
這時
小渝打電話問我晚上要幹嘛
我說沒有啊
她說要找我一起去喝茶
我想了想
宜蘭晚上好像也沒有什麼地方去
就跟她們一起去看看宜蘭有啥夜生活吧
晚上九點把公司門窗鎖好後
就先回房去洗了個澡
洗好澡時
突然整個人放鬆累了不想出門不想動
但答應了人家要去
還是把頭髮吹一吹套上衣服出門去

文娟領著我們在羅東市區東彎西轉的
來到了一間名叫"老街"的pub
在門外就聽到了樂園的演奏聲
小小的一間店
客滿的客人
可能是因為這店是宜蘭唯一有樂團表演的pub吧
我朋友是這樣說的我也不知
而且今天剛好又是星期六
進去後好不容易喬出了一張桌子給我們三個人坐
還是有些擁擠
坐定後酒促小姐來幫我們點酒
我點了杯果汁
酒促小姐疑惑的望著我
我說我要開車
酒促小姐說那點杯啤酒吧
於是我跟朋友點了一樣的啤酒
小渝說那喝起來像汽水
還真的滿好喝的
害我不自覺的一口接一口
樂團的演出與客人們互動著
試圖讓大家更融入
但講老實話
是有點弱
還是老外大方點
雖然沒有太大的空間
但有個老外還是牽起了他身旁的小姐
就在走道上慢步的跳起舞來
起身走往廁所
裡頭有人
我在外頭等了一下
那個酒促小姐剛好走到我身邊
看著我問我說
我還可以吧
不是
才喝一瓶嗎
這...這句話
是在笑我嗎
還是怎樣
我朝著她一笑
對她說我會慢慢訓練的
她笑著說那以後我要常來喔
果然是會做生意

樂團表演結束後
跟小渝還有文娟聊著天喝著酒
文娟懷疑的問著我
是真的不會喝酒啊
不然眼睛怎麼紅成這樣
我說應該不是吧
其實現在的我
睏的要命
是在又睏又亢奮的情緒裡聊著天的
突然有人叫了我
竟在這小小的pub遇見了同行的阿樺
在宜蘭做我們這一行的只有我跟他兩家而已
想不到竟會在這裡相遇
還真是巧
哈啦了幾句後
他們約我們等會一起去唱歌
我向他留了電話
說等會我這裡結束後再打電話給他們
看看要不要去
因為我真的頭暈又想睡
深怕體力不支啊
後來結帳時
pub的老闆問我說怎麼認識阿樺的
我說我們是同行的
老闆說那個阿樺是來這裡跟他說
下個星期要來這裡幫他錄影
幫他做免費的廣告
但老闆似乎興趣缺缺
又跟老闆聊了一會兒
原來這個老闆還有在兼做別的工作
算起來也跟我這工作有點關連
真的是有錢賺
再不相關的人也會想要試看看的

走出pub
小渝跟文娟問我說
是要跟去唱歌還是要去我家打麻將
或者是要解散
我用手指了指我的眼
告訴她們我撐不住了
回家睡覺好了
於是上了車打電話給阿樺
跟他說不去了
也謝謝他的邀請
宜蘭的夜生活雖然有點單調
但偶爾這樣出去熱鬧、喝酒、看看人
感覺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