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17


為了響應小琳子
當個熱血青年
小琳子說
我勉強可以算得上是"青年"
即然小琳子這麼給我面子
我怎麼可以無動於衷呢
於是今天中午
看看時間
一點多了
兩點跟人家有約
應該還來的及
於是上網看了宜蘭的捐血站
離我這裡還挺近的嘛


雖然位處於舊舊的大樓裡
但裡面的裝潢還挺新挺乾淨的

到裡面填寫好了資料後
工作人員為我做了簡單的問談
沒辦法
記得以前在捐血車上捐血時
有問這麼多問題嗎
還是我太久沒有捐血了
都忘記該有的程序了
當小姐問到吃飯了沒
我很自然的說
因為等一下還有約
怕時間來不及
所以就先把便當放著跑過來捐血先
好吧
我終於和道我說錯話了
小姐怎麼就是不讓我捐
硬要我吃飽飯後再來
可是這樣我就沒有時間了啊
於是我失望的回家

下午五點多
終於忙完了
突然又想起了捐血這件事情
看看外頭的天氣
有點陰霾
現在是下班時間
如果開車的話
應該會很塞吧
拿起了安全帽加速了車速往捐血站前進
快六點了
捐血站都沒有人了
只剩下一個護士小姐和一個男的工作人員
護士小姐照例的問我了些問題
我說我可是吃飽飯才來的喔
結果問我昨天幾天睡
我說大約快四點吧
啊咧
我又說錯話了
連這也不行
看就知道我很少捐血
於是我就在那裡說服著護士小姐
向她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好啦
都是歪理啦
我最後跟謢士小姐說
如果我沒有老老實實的話
妳也不知道啊
那妳叫我明天再來
明天我來了
撒了謊就可以捐血
那不是很不公平
而且我這個人
是想到才會做
明天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這份熱枕
我情願浪費一袋血
也不要讓我熱忱消失嘛
護士小姐拗不過我的請求
終於幫我扎針抽血了

輸血的時間
護士小姐拿了些贈品給我
有黑人牙膏組
有米漿餅乾
還有一包不知道是啥的東西
我只拿了一瓶米漿
其他的都不用
因為用不到就不要浪費了
捐完了血
護士小姐說另一頭的桌上還有些吃的喝的
去吃點喝點東西吧

我又拿了瓶米漿
喝一喝就回家了

熱血青年們
捲起你的衣袖
讓自己新陳代謝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