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今天早上7點多
豬皮打了電話給我
他剛下班
每次他打來的第一句話
從不會是好話
"他媽的還在睡喔"
我看看時間
回了他
"他媽的現在才幾點"
豬皮突然很感性的說著
他問我說
怎麼樣的友誼才算是好朋友
是要時時的聯絡玩在一起
還是像我跟他這樣
雖然偶爾才聯絡一下
但每次一聯絡
總覺得感情依舊
當心裡有什麼心事煩惱時
就會去想到我
我問豬皮說
今天講起話來怎麼突然變得感性了
他說他最近又遇到了一些事
他身邊的朋友總是不少
但有一些心事
他卻總是想要找我聊
從高中時期到現在
我們認識十多年了
身邊稱為好朋友的朋友
總是一個時期一個時期的在變
唯獨不變的就是我們倆還有阿良
阿良適合聆聽
但只有聆聽喔
別想從阿良那裡聽到什麼好的意見
所以豬皮說
有煩心事可以就近找阿良訴說
但遇到問題時
就想要找我討論聽聽我的意見
聽了有些感動
其實豬皮的問題以前就存在了
也討論過該怎麼去處理
但太過殘酷了
不忍心所以一直拖著
有時
拖得愈久
傷的愈重
還是該果斷的做個了斷的
豬皮說他知道
但下了不這個決心
我跟豬皮聊了一個多小時
他跟我說
如果六月份他還沒有解決
叫我一定要逼他解決
要掛電話前
豬皮又說了一句
"兄弟,一起加油吧"
今天的豬皮
說話很感性



好朋友一:阿良

阿良是一個沒有心機的朋友
我們是高中的同學
他總是天真總是單純
對於生活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目標
但至少過得自在
對朋友也沒話說
只要有需要向他開口
他都會幫忙
除了錢方面
哈~~
每次我電腦遇到了什麼問題
我就一通電話打給阿良
他就要從頭份特地跑來宜蘭幫我解決
以前從來沒有讓他請過客
朋友出去不是我請就是豬皮請
但漸漸的
阿良也會請客了
雖然也只是偶爾一次
阿良以前可是跆拳道黑帶以及國術選手
但那是以前
現在阿良應該胖到腳都抬不起來了吧
他總是說他不是胖
是壯
其實阿良算是很乖的小孩
但也曾經為感情而闖過一件不小的禍
所以人家才會說
人遇到感情的事就會變得盲目不理智
單純的阿良更是容易深陷
僅此一件
卻成為被朋友間消遣的一件事
每次朋友在說這件事時
我都會幫阿良轉移話題
因為我知道
講到這事
阿良臉上雖然總是會帶點笑意裝做沒事
但心裡其實還是不想要人家拿這件事來消遣他的
當初發生這件事時
我們這些朋友怎麼勸也勸不聽
豬皮更直接去找阿良的爸媽
希望他爸媽能夠了解阿良現在的情況
也幫忙勸勸阿良
雖然後來也沒有什麼效果
但有豬皮這樣的朋友
真的很不錯
現在的阿良會開始為自己負責了
總是會想辦法充實自己
想要讓自己更上層樓


好朋友二:豬皮

豬皮
他是家中的獨子
從小家境就不好的他
很會想
他是我高中的同學
認識他卻是在要進入高中前就認識了
那時表哥有點像是在混
而豬皮跟一些朋友
就像是表哥在帶的小弟一樣
但跟他同班只有高二的一年
這一年的時間裡
我跟他講話的次數
可能不會超過10次吧
不是我討厭他或是他不喜歡我
而是那時我們像是不同類型的人
我那時在學校是屬於乖乖牌的學生
而他像是同年級大哥型的人物
認識不少校外的人士
可能因為家境的關係吧
他從國中就在外頭自己打工賺學費生活費
幾乎都是在酒店當少爺賺小費
連開學了也是
他在學校幾乎都是在睡覺
所以我跟他交談交集的機會也就少了
因為他上課都在睡覺
所以原本操行成績就不好了
高二那年要放暑假時
有一天我跟表哥聊天
他問我在學校有沒有人欺負我
我說誰敢啊
不過前兩天倒是有一個同學很白目的說叫我要去幫他買飲料
我沒有理他
我表哥當下就很生氣說竟敢叫我買飲料
於是馬上打電話給豬皮
把豬皮叫過來罵
我馬上要圓場說那只是有點類似像開玩笑這樣的叫我去買
不是命令我啦
但表哥還是叫豬皮要去處理這件事
豬皮被罵的很冤枉
就跟我說在學校有人欺負我
怎麼沒有跟他說
我說那不是欺負啦
算了啦
我以為沒事了
那知隔天上課時
豬皮竟把那一個同學打到住院也不敢再去上課了
豬皮也為了這件事被學校強迫轉學
還好不是退學
為這件事我真的很內疚
於是主動找豬皮出去吃飯
這時開始
我才慢慢的了解豬皮
原來豬皮一點也不像外表看起來這麼兇狠
而是一個非常講義氣的朋友
高三的時候
豬皮為了要能夠順利的畢業
辭掉了工作
而我全家搬到了新竹
留我一個人在住頭份
三層樓的透天厝加上一個地下室
於是我家順理成章的變成了朋友間所謂的基地
每天我家總是聚集了二三十個人
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朋友的朋友
我都不認識
豬皮那時因為跟他爸之間的不愉快
所以很少回家
都住在我那裡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跟豬皮都會聊天
我們睡同一間房間
一間有兩張單人床的房間
所以別誤會
我們沒有上演斷背山
我們愈聊愈交心
有時
會聊到兩個男孩子在那裡流眼淚
我跟豬皮的情感
就是在那時建立起來的
一起捉鬼
一起夜遊
一起追妹
一起玩樂
一起哭
一起笑
唯獨一件事豬皮不讓我參與
那就是打架
他總是說那種打打殺殺的場合不適合我
就算我堅持要去他也會叫一個人看著我不讓我去
他會打趣的說
這樣如果他們打輸了
我才能趕緊叫人去幫忙
這個時期建立起來的情感
沒有利益關係
因為純真
才更能心對心的交流著
現在的豬皮改邪歸正了
連酒都戒了
安份的在竹科台積電工作著
依然單身
但因為他身上總是散發著男子氣慨
總是能吸引相處過後的女生
所以他身邊總是不乏出現對他有好感的女生
但他卻說因為家境不好
不敢結婚不想要害人家
可他是獨子
卻又不能不結婚生子
所以一切順其自然吧

阿良-豬皮-阿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