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6

昨天在顧店時
條哥依然在門口那盡忠職守的看著門
突然間條哥對著外頭一直吠
邊吠邊回頭望著我
看我沒有什麼動作
條哥的吠聲就變得有點卒仔
等我起身走過去
條哥就壯膽了
愈吠愈大聲
此時
我看到一隻純黑色的黃金獵犬
由牠的狗主人牽著佇立在我門口
條哥見機不可失
最會仗勢欺狗的條哥
馬上撲過去
在我一聲嚇阻之下
條哥馬上就乖乖的坐好
果然夠卒仔
也夠給我面子
我看著那隻純黑色的狗狗
像是黃金獵犬
但又有點不像
於是我問了狗主人那是不是黃金
狗主人說不是
他講了一個沒聽過的品種
我看那隻狗只比油條小一點點
問說多大歲數了
狗主人說六個月
哇~六個月大怎麼就這麼大了
那成犬會多大啊
他說應該差不多要到腰那邊吧
這麼大喔
我就跟油條講
你不要看人家現在比你小
你就欺負人家
等再過兩個月
人家就比你大了
到時別只會躲到我身後當卒仔
那個狗主人一直誇油條很漂亮
他說他家裡也有養三隻黃金獵犬
而且
他的狗都是自己洗
哇~~那不就累死
我光洗一隻油條就夠累人的了
他還要洗三隻黃金+一隻像黃金的雪地犬
他笑笑說
所以也養成了把洗澡當成興趣的習慣了
又閒聊了一下
他要走時
我又問了一次狗的名字和品種
他說品種叫做
荷花瓦特犬
因為在台灣算是稀有品種
還沒有中文譯名
所以直接從英文翻譯過來的名字
有點怪
後來我剛剛無聊時
就上網去查查
終於查到了這種品種

http://www.wretch.cc/blog/jeff641125&article_id=4484390

這個部落格有詳細的照片與解說
真的跟黃金有點像
我看到的那隻是純黑色的
滿漂亮的
好想看牠成犬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