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14 心情有點沉重
電視上不斷不斷的撥著四川震災的消息
看著看著
不由得紅了眼眶


隨著電視撥著救災畫面
一個個被救出的人們
還有哭紅著眼等待家人被救出的無助
救援人員即使沒有工具也徒手挖掘著
不斷的給壓在瓦礫堆下的人鼓勵支持著
瓦礫堆下的孩子勇敢的等待著
不免讓人聯想到台灣的921
那時的台灣
多需要團結互助與互愛
也許同為中國人吧
電視機前的我
拭著淚
人溺已溺的悲傷


大陸的總理溫家寶
第一時間到達四川
哽咽的鼓勵存活下來的小女孩
讓路給擔架先行
他對著救災的領導說了一段話
「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我不管你們怎樣,我只要十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
急到摔了電話
一點也不像台灣政治人物
做作虛偽
像是在搏新聞版面
面對國難
這才是領導人該有的作為


能做的
也許只有捐點錢吧
電視上出現了政府的救款專戶
拿筆抄了起來
專戶帳號「003004291972」(活期儲蓄存款)
戶名是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但泛政治化的心態卻讓我心想
能不能把我的捐款捐給慈濟或佛光山的一些民間團體
我怕我會
不甘我的捐款被a走
不忍災民用不到這筆錢
雖然不多
但我還是希望能夠物盡其用而不是被自私的人心給吞噬了
不管如何
還是在此祈福著
也希望到時我小小的捐款
不會又是肥了誰的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