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早上6點
鬧鐘響起
其實也沒什麼睡到
昨天晚上12點就躺平了
但整晚總是睡睡醒醒的
6點我完全沒賴床
馬上起來刷牙洗臉
還有整理我前一天才去剪的頭髮
7小姐跟我說
高雄很熱很熱
短頭髮應該比較舒服吧
打算做早上7點的葛瑪蘭到台北車站
再坐8點40的高鐵到高雄
今天跟7小姐約了高雄行
難為她願意在極少的假之中排出一天跟我出遊
到達車站時
人好多
問了一下幾點有車
要到9點多才有坐位
那就趕不上8點40的高鐵了
於是馬上回家換上了我的小愛車
直接開車到台北坐高鐵
自己開車真的比較快
來到了板橋高鐵站才8點
我有很充裕的時間吃早餐看報紙
上了車廂
打了電話給7小姐
本想叫她準備起床的
那知道7小姐竟說我的聲音還比較像在睡
我都活動一段時間了
準備要在車上瞇一下
高鐵真的很快
10點多
我人已經在高雄了

遠遠的看到了7小姐頂著大太陽
包著一件小外套在那裡向我揮著手
為了測試7小姐是不是道地的高雄人
我拿了一個地址給7小姐
叫她帶我去那裡
7小姐說她要帶我從北高雄玩到南高雄
於是我們騎上了7小姐可愛的歐兜賣小紅
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悠閒的騎晃在大高雄的街道
高雄的路真的好大條
我悠閒的慢慢騎著
卻忽略了熱情的大太陽正在頭頂上
7小姐雖然全副武裝
但也夠受的了
7小姐果然夠道地
不一會兒就到了我想去的地方
是一間外表不起眼的店
進去後老闆娘熱情的招呼著
挑選好了我要的東西
老板娘問了我一個問題
多嘴的7小姐沒事搶著回答
氣死人了

這樣的天氣
只要車沒有在動
就會讓人流汗
於是7小姐帶我去吃高雄的婆婆冰
天真的很熱
一個老伯伯熱到了中暑
冰店的老闆幫他叫了部計程車

手上的湯匙不停的往嘴送
還是趕不上刨冰溶化的速度
吃完了冰洗了把臉
消暑消暑
大中午的
肚子除了涼品
什麼東西也塞不下
於是騎上了小紅
到山上去避暑
路過了西子灣
經過了中山大學
往柴山前進
想不到小紅這麼夠力
載了兩個人還可以這樣上山下海的
雖然一路上7小姐總是擔心小紅會不夠力
但我對小紅可是信心滿滿
來到了一處峭壁


可以看海可以吹風
辛辛苦苦的翻山越嶺
來到了一處陰涼地
兩顆大樹蓋住了頭頂上的大太陽
海風徐徐的吹
大樹上有兩個人在那享受微風
我跟7小姐也選了一個樹幹坐了下來
想不到7小姐看起來柔柔弱弱的
竟然會爬樹
雖然費了一些氣力才爬上來
在樹幹上聊了一下
樹上的人離開了
但明明我們就在他們的下方處
他們要離開
竟然沒有經過我們
於是我們再往上爬
來到了樹中心
這裡很寬敞
中間還放了一張椅子
果然
旁邊有個更平坦的山壁可以踏上這顆樹
虧我跟7小姐爬得這麼辛苦
滿頭大汗的
在這裡坐了一下
真的滿舒服的
忘了買杯飲料上來
於是決定下山去喝飲料
以這個天氣
應該要吃上三次冰才足夠消暑

買好了飲料
來到了高雄渡船頭
原來摩托車也可以上渡輪
真好玩
船還未啟動前
光待在船上就足以讓人汗流浹背
還有今天有些風
船到了旗津
騎士們爭先恐後有如猛虎出閘
我當然也一馬當先不落人後
午後的旗津
太陽的脾氣好一點點了
但依然足以曬傷皮膚
騎在旗津的路上
聽說可以脫去安全帽
真好
沿著海岸線全都是公園
來到了風車公園
這裡的小風車
產生的電力應該只夠點亮屬於它的小照明燈吧



在這裡
好多人在這拍照
看著別人拿著單眼相機
7小姐都羡慕起來了
旗津的烤小卷很便宜
噴水池很涼快
沙灘可以悶熟蛋

7小姐很隨性
竟光著腳丫子滿旗津走
連坐在摩托車上都赤著腳
更可愛的是
後來還穿著一雙小花拖
跟我逛著夢時代


當小紅騎進夢時代地下室時
一股涼意迎面而至
原來夢時代停摩托車不用錢
外頭的大太陽
曬得讓人躲進了百貨公司
7小姐很熟練的帶著我走
來到了星巴克
找了個沙發坐位
7小姐說她很享受這種感覺
坐著坐著
不知不覺太陽漸漸西下了
於是我們朝著頂樓前進
挑戰我的懼高症
摩天輪裡面的冷氣開的很大
高度緩慢的爬升




夕陽漸漸的西下
膽子大的7小姐
悠雅的欣賞著景致
這一次
懼高症沒有在心作祟
我也試著鎮靜的坐著
轉了一圈很快就結束了

看到投籃機
示意7小姐比劃一下
7小姐不甘示弱
暗示著她求學時有籃球隊的背景
果真不是簡單的對手
使出了吃奶的力氣
才好不容易險勝了7小姐
不斷的上訴著
直到氣力放盡了
7小姐才投了降

天暗了
再度騎上了小紅
不再炎熱
需要開上車頭燈
高雄的街道人夜了其實很美
可惜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的欣賞
7小姐送我去坐車
結束今天愉快的高雄遊
算是第一次遊高雄
原來高雄挺不錯的
希望能有機會再來高雄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