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03



這幾天
豬先生不斷的打電話給我
一直跟我抱怨著他想逃的心情
以前即使肩上再苦再難也沒有聽豬先生有逃避的念頭
現在卻為逼婚而想逃
豬先生是個很Man很有責任感的男人
他言談中散發的男人味總是吸引著女性
也就因為如此
他女友很沒有安全感
三不五時就要宣示主權一下
昨天豬先生又打電話給我
說他女友一直逼他結婚
豬先先說他沒錢可以結婚
他女友說錢她會出
豬先生不客氣的罵他女友
他不用女人的錢
他女友竟背著他賣掉了他女友在台中逢甲的一間公寓
為此豬先生把他女友趕出去
因為豬先生說他雖然很感動
也覺得自己很沒有用
但他的負債是過世的爸爸留下來的
沒有一毛是他去借的
卻在這一刻
有種自尊心受損的感覺
我告訴豬先生
人一生能遇到幾個願意這樣為自己犧牲付出的人
別總是用大男人的心態去看待事情
男人的才能本來就不見得會好過女人
而且現在的社會
女人賺錢好像真的比男人還厲害多了
我勸豬先生去追回他女友
豬先生說
他女友被他趕出去不到一個小時
就又回來了
嘴裡碎碎唸說不知自己欠了什麼前世債
竟這麼厚臉皮的巴著一個男人不肯走
豬先生問我怎麼辦
我想了想
感情本身很單純
結婚卻是一輩子的事
不得不慎重其事
我知道豬先生本身並不想結婚
但是站在豬先生好朋友的身份去幫豬先生想
豬先生是應該要結婚的
但我知道豬先生只是心煩打電話跟我發洩一下而已
所以我打哈哈的調侃著豬先生
也站在損友的立場給豬先生出了幾個餿主意
不過
我還是會盡力的去幫豬媽媽完成心願的
豬媽媽肝硬化已末期
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獨子豬先生成家

我想了一些豬先生結婚與不結婚的理由

豬先生說要來宜蘭找我
他女友就會用不同的名義阻止他來
豬先生是個重朋友的人
所以豬先生不肯娶她
豬先生不是個願被約束的大男人
但他女友會請豬媽媽出面來約束豬先生
所以豬先生不要娶他

豬先生知道自己環境不好
自覺不能給她幸福的未來
所以豬先生不敢娶她

豬先生是個愛面子的大男人
不花女人的錢
偏偏他女友總想減輕豬先生的負擔
所以豬先生不忍娶她

豬先生只有高職學歷
他女友是個碩士生
所以豬先生不會娶她

豬先生家裡負債一堆
他女友從小就是個千金小姐
所以豬先生不配娶她

豬先生每天拚命的加班
一個月也只有五六萬
他女友隨便在家寫一些企劃案
就有十多萬的收入
大男人心態作祟
所以豬先生不能娶她

豬先生每說出一個不結婚的理由
他女友總會顧左右而言他
或說先結了再說
讓豬先生氣的要死
所以豬先生不願娶她

豬先生知道自己是個粗俗人
他女友因在竹科工作的關係
總有一些主管級或外國人的追求者
豬先生一直叫他女友試著去交往看看別守著他
所以豬先生不想娶她



豬先生家裡的環境並不好
但他女友是個能力很強也很自主的現代女性
偏偏豬先生怎麼趕她
她就是不願離開豬先生
因為她愛豬先生
豬先生的學歷只有高中
他女友一直鼓勵豬先生要去進修
豬先生去讀書的這段期間
他女友願意扛起豬先生的負擔
因為她愛豬先生

豬先生的媽媽身體不好常一個人坐著發呆
他女友一有空就到豬先生家關心他媽媽
一起煮飯聊心事培養感情
因為她愛豬先生

豬先生是個重朋友的人
他女友會想辦法得到豬先生朋友的喜愛
因為她愛豬先生

豬先生因為壓力而拼面加班賺錢
他女友不忍豬先生累壞了身體
希望豬先生多休息
因為她愛豬先生

豬先生是個客家人
他女友是台南閩南人
為了要能和豬先生的媽媽聊天溝通
他女友努力的學會了客家話
因為她愛豬先生


想不到偶像劇裡才會出現的富家女愛上窮男生的戲碼
出現在豬先生的生活裡了
豬先生你的考量也沒有錯
因為我懂你的顧慮
雖然我想要你早點結婚完成豬媽媽的心願
但是
不管最後你做了什麼決定
我一樣會支援你的
真的不想結婚的話
考慮一下我出的餿主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