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
本是團圓的好日子
辛樂克颱風無事前來捣蛋
原本以往的颱風
總是雷聲大雨點小
所以這一次的颱風我也沒什麼在意的
昨天白天我讓公司的員工全放一天假
只有我一個人留守
下午的時候
客人的電話不斷
六線的電話總是同時響
我一人個人接電話接到有點累有點爽
因為訂貨單一直抄
但是也漏接了好幾十通
兩個小時的接線生工作完成
晚上不知道要做什麼
外頭風大下著小雨
也不適合出去
就這樣閒了一個晚上
晚上洗澡時
洗好了剛把水龍頭關掉
突然一陣黑暗
哇靠!
停電了
還好我剛好全部沖完水了
摸黑擦乾了身體
拿了手機看看時間
快凌晨一點了
趁著手機的螢幕光線
走到樓下要拿緊急照明燈
才發現
照明燈已經故障
找到了手電筒
找到了氣氛蠟燭
拿回房間點了起來
房間門窗緊緊的關著
風雨從窗戶上找到縫隙攢了進來
燭火不斷的閃爍著
外頭風雨交加不斷的拍打著窗子
風聲呼呼咻咻的作響著
站在窗戶看著外頭
大樹腰桿被吹彎了
雨是橫著下的
這一次的颱風
風雨真的非常大
停了電
微亮的燭光照在一旁油條的身上
一個男人一隻公狗
在這颱風夜
感覺特別的孤單
耳裡除了聽到風雨聲
還聽得到遠處有玻璃破碎聲
大物被強風吹落的撞擊聲
想睡也睡不著
此時老哥回來了
他說外頭淹水了
淹到了騎樓
他去對面大樓的地下室看他的愛車
還好那裡沒有淹
我想
老哥應該一整晚都睡不著吧
萬一他那500萬名車要是成了泡水車
他後續還要繳幾年的貸款應該會繳的很不甘心吧
老哥說
他從對面要回來時
根本就走不動
風雨大到真的把他吹走
還好他捉住一個牆角才穩住
躲了20分鐘才趁風有點小快回來
風雨總是這樣一陣一陣的
老哥全身濕透的摸黑洗冷水澡
我到樓下
從玻璃門看著騎樓
連想要推開門都被強風吹到推不太開
水淹上了騎樓
愛車輪胎泡了一點水
還好還沒有淹到房子裡
看看時間
凌晨快4點了
我想
很多人宜蘭人都跟我一樣
這個夜晚
是沒辦法睡的吧
停電 
大風大雨
淹著水
好像有點淒涼
早上5點多
風雨終於變小了
颱風應該要走了
緊繃的心可以鬆懈下來了
終於可以安心的回房睡了
早上十點多復電了
打開電視
原來宜蘭市到處都淹水
還好我這裡水沒有淹進來
電視上
還看到好幾個我公司的客人被新聞訪問著
颱風
真是不好玩
可不可以
不要再來了
善後工作
可有得忙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