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02

外頭的雨
又下又停的
心情也是這樣
時好時壞的

下午時
看到推拿館的師父
又跑去找老哥了
每次他跟老哥在嘀嘀咕咕的
我都要提心吊膽一下
因為大部份都沒有什麼好康的事
果不其然
又在跟老哥提些有的沒有的主意
老哥是個非常精明的人
原本我是不用擔心的
但偏偏老哥又是個大好人
超好商量的
只要講一些可憐的難處給老哥聽
要老哥吃虧一點
老哥通常都會答應的

推拿館的師父打算跟老哥商量
要老哥從公司出資金讓他做生意
偏偏他說的條件
沒有一項是對公司有利的
理由只有一個
他上有老母下有妻小
要老哥幫他一把
但這一幫公司要擔的風險則是
每個月固定要幾十萬的預先開銷
等做多少錢再扣掉多少
萬一有月盈虧的話
還要公司先去承擔
以後有賺錢再說
還要支援一切的機器與人力
而公司這邊可以得到的利潤就是
他賣的東西全都向公司出貨
公司可以賺他產品的差價
天啊
如果做的很好的話我公司頂多賺你三四萬元
卻要擔這麼多的風險
這樣的條件我相信是誰都不會答應的
但是老哥就是一個耳根子軟的人
只要他覺得他還能幫能撐的
也許他會答應

站在公司的立場
我當然要反對到底
公司是有賺錢沒錯
但實際賺的跟業界風聲的有極大的差距
而且要賺那些錢
全都是老哥用心去跑出來的業績
看到老哥累到眼睛時常佈滿紅絲
身邊的人卻總是想要從老哥身上去佔點便宜
雖然老哥常常跟我說
有能力捨就是一種福氣
我常記在心裡
5月份的業績不錯
也是我們來到宜蘭後做的最好的一個月份
所以我用公司的名義捐了一筆錢給孤兒院
雖然捐的錢不多
但老哥聽到後很開心
還交代我
以後只要公司的業績破多少
就捐這筆錢
所以很多小虧我也就悶不出聲
因為老哥總說有能力就幫吧
但總覺得這次真的有點太過份了
老哥還剎有其事的在幫他規劃
愈說我愈擔心
晚上老哥回來時
該找老哥好好的談一談了
讓老哥清楚
公司到底有沒有多餘的能力再去幫助人
而且這當中還牽扯著一些複雜的人際關係
這其中的厲害關係還是當初老哥分析給我聽的
我今天晚上再把這些厲害關係說還給老哥
看看老哥會怎麼回我
哎~~不過每次跟老哥爭辯事物
總是有許多的挫折感
因為老哥太會講話了
他如果去辯論社
一定會是社長的
老哥
你是我的偶像
但是可不可以多替自己想想
不要總是說著
吃虧就是佔便宜
有時我還真不認同
也該看事情來認定吧
你說是不是呢老哥~~



ps.這一張照片是好不容易找到的  
     左邊是我右邊是老哥 
     年代真遠久
     哎~我是老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