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6



因為昨晚看王建民的比賽
導致我睡得晚了
早上10點多時
接到了閉關很久小A的電話

小A是我到宜蘭來才認識的朋友
但他不是宜蘭人
是他外婆住宜蘭
是個很好相處的朋友
他懂的事情很多很廣泛
可能是他之前在SONY工作的關係吧
電腦、電子、汽車、音樂、電影、時事
總之不管是什麼
他都能跟你聊上個幾句
而且都會有他的見解
是個很會分析事物的朋友
可惜
他就是在感情這一關看不開
我跟他會變好
算是我們有某些相同的際遇吧
而且很巧的是
我跟前女友分手沒多久
他女友也跟他分手了
而他女友前陣子聽說要結婚了
對象是相親認識的
而我前女友也在最近要結婚
這叫什麼
同是天涯淪落人嗎
不過不同的是
我衷心的祝福著
他卻像是掉進了深淵
可能是我的感情是我決定要分開的
而他剛好相反
所以他放不下吧
選擇憎惡所有反對過他們交往的長輩與朋友
埋首於實驗室裡隔絕外界
電話關機了兩個月
只剩MSN上找得到他
他說要帶我去吃台北一家很好吃的饅魚飯
但時間總是一拖再拖
總說很多報告要交
真的騰不出時間回台北
他終於打電話給我了
要找我去吃他說的那家饅魚飯
我說我期待了好久
其實只是想要陪他聊一下天
試著要他走出情傷來

中午12點我到台北去接他
我們來到了南京東路與林森北路口附近
唉?這不是湄南小鎮那裡嗎
結果他說的那間饅魚飯星期一公休沒有開
我說就不然我們來去吃泰國菜好了
這家湄南小鎮我很喜歡吃
可是卻沒很久來了
我們倆個人今天算是有點客氣吧
才點了不多
但是卻講話講了很久
聊到了他的感情事
這麼久了
他依然放不下來
這陣子他認識一個女醫生
大他2歲
想要跟他交往
但他拒絕了
他成功大學碩士班的學姐喜歡他
也打不開他冰封的心
我問他難道想一直用這方式來封閉自己嗎
時間是可以治療一切
但我總希望你可以早一點走出她的世界
他說是他自己不想走出來的
不怪別人
人總會有自己執著的一面
也許有一天醒來他會清醒
但他自己也不知道會不會有這麼一天
我告訴他
愛一個人
不要用一輩子來懲罰
她也許會因為你這樣而愧疚
但畢竟你們都過去了
她也有自己的生活了
你還希望她偶爾聽到你的消息
因為你這樣懲罰自己
而有些微的難過嗎
用這樣的方式來證明你們曾擁有過的愛
是種折磨
小A問我怎樣才能放下
我說這該一步一步來的
不該再封閉自已了
手機別總是關機讓家人找不到你
再來就是不要再憎恨那些所謂的長輩了
也許他們說的話有些過份
但畢竟他們也有他們的考量
要你體諒他們是有點殘忍
但畢竟他們是親戚
難道要一直親他們為仇人嗎
小A說
要走出封閉的世界他會試看看
但是
要他原諒那些自以為是的長輩
他現在做不到
小A始終認為
他感情的結束
長輩的反對有著最直接的關係
看來
我還是要花點時間好好的勸勸小A了
還好小A依然重視我這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