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9




因為工作的關係
面對的客人
都是些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
阿公阿嬤們總是比較固執一點
但是他們也很熱情可愛
宜蘭這種鄉下地方
總是比較有人情味一點
更可愛的是
我們這裡總是有吃不完的餅乾水果及海鮮
不過由於公司人口有限
這些阿公阿嬤們拿的東西
往往都吃不完放到壞掉
記得公司的卓小姐剛進來公司時
總是說很幸福
每天都可以帶好多吃的回去
兩個孩子的媽媽總是很勤儉的
有東西拿不管頂不頂級都想拿些回家
慢慢的
連咱們這位勤儉的卓小姐
也開始挑三撿四了
不再什麼都拿
而只拿想吃的好吃的
漸漸的公司的人都養成了浪費的習性了
真不好

昨天一個潘阿嬤來公司買東西時
看到我就馬上捉我坐下來聊天
聊著聊著那個潘阿嬤開始對著我留的鬍子有意見
硬要我剃掉
每次在送貨時
也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但我總是笑笑的皮皮的就算了
昨天那個潘阿嬤很堅持
先說如果我不剃掉我的鬍子就不理我
然後像個小孩子一樣在那裡耍賴鬧脾氣
果然是老人孩子氣
我安撫著那位潘阿嬤
這位潘阿嬤果然是談判高手
先來硬的之後
馬上來軟的
用利誘的方式
說明天她會再來
如果我有把鬍子剃掉的話
她就再多買三瓶
人果然是現實的
原本皮皮的我
聽到馬上跟這位阿嬤說
好~成交
明天妳來驗收吧
想不到我這麼好收買

今天一早起來
我馬上抹上刮鬍泡
剃光了所有的鬍子
公司的卓小姐跟莊小姐都笑我
說雖然我留鬍子還滿好看的
但為了公司業績著想
委屈一下吧
哈~~公司業績有差這三千多元嗎
莊小姐說
想不到我的鬍子這麼值錢
可以換到三千多元
一個星期就又長出來了不是嗎
多多利用才對
想想也是

今天那位潘阿嬤果然又來了
看到我馬上伸手檢查著我的下巴
摸一摸很滿意的點點頭
而且守信用的再拿了三瓶
還不斷的叮嚀老哥
要老哥盯著我別再讓我留鬍子了
哈~~這老人家真的好可愛
不過
可憐了我的鬍子
又要重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