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05


阿樂與老哥

最近電視上
一部新的連續劇打得很兇
青梅竹馬
雖然並沒有很吸引我
但戲名卻勾起了我一些往事

有時跟豬先生在聊天時
他總是會說
誰和誰
是他小時的玩伴
一起走過光著屁股露著鳥在路上奔跑的時光
誰和誰
是他國小就認識的朋友
誰和誰
是他國中時打架打到認識的
那時心裡總是羡慕
羡慕些什麼
羡慕著他有這麼多
一起長大的朋友
雖然長大後
大家都有了各自的生活圈了
聯繫也變少了
但那份情誼
在相遇時
總是會多了份回憶

從小我就不斷的搬家
國小轉了三次學
國中讀了兩間
在那個沒有網路
通訊又不發達的年代裡
隔壁村的距離
都算是遠的了
每次認識了聊得來的知心朋友
就要面臨轉學失聯之苦
曾想試著去聯繫
但總敵不過時間去沖淡了友情
走過了三十多個年頭
認識最久的朋友
也就只有豬先生阿良、王八他們這幾個高中同學了

我很喜歡去懷舊
有次回到以前讀過的國小
彰化縣埤頭鄉芙朝國小
走進校園
雖然人事已非
卻還是有份親切感
坐在校園
回想著當時五個好同學
就坐在那一個籃球架
說著要義結金蘭
長大後要一起合拼事業
天馬行空的規劃著將來
隨後按著年紀來排行
我算是幼齒的排第四位
五個小男孩信誓旦旦的誓言
竟就在上了國中後
漸漸的失去了音訊
我國中轉了學後
更是斷了聯繫
想想
當時真是純真的可愛

雖然我沒有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朋友
但至少
我有相知相扶持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