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7




時間我也不是很確定了
剛剛打了電話給高中同學語璇
問了她
我們畢業的年份
推算一下
這故事應該是發生在1994年





難得的星期六下午

三五好友約到保齡球館打球

預約牌早已不知排到了幾十號了

還好平常還滿常來的

認識不少裡面的人

沒多久

就幫我們安排了兩個球道

免去抽號碼牌等待之苦

果然是中國人

年紀小小就懂得走後門

拿了球換上鞋

大家約好一起來場小比賽

賭注不大

但卻很激烈

妳和妳的朋友

應該是在預約等著球道吧

剛好就坐在我們球道的後頭等著

過了一會兒

阿宏突然來跟我咬耳朵

叫我注意一下妳

因為妳在我每次打球時

總是特別的關注

而在我有好表現時

總是會為我鼓掌喝采

我注意到了妳

感覺是如此的大方率直

我開始會臉紅感到不好意思

妳發現到了我在看妳

還向我笑了笑

妳看到我漲紅了臉

竟和妳朋友在那裡笑彎了腰

後來妳們可能等不及了就先離去了

走時還不忘向我揮了揮手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邂逅

有一天

阿宏跑來告訴我

他約了兩個學妹

要我一起陪他去

我說我不要因為我又不認識

阿宏說一定要我去

因為

會給我一個驚喜的

和阿宏在約定的地點等著學妹

阿宏說等一下我一定會很驚訝的

我不懂

後來看到妳們迎面走過來

我有點傻住了

愈看妳怎麼愈面熟

原來

妳就是在保齡球館的那個女生

怎麼那麼巧妳竟是我的學妹

對女生總是過目不忘的阿宏

有天在校園裡發現了妳

便以我的名意

向妳提出了邀約

而妳也爽快的答應了

一路上我們很開心的談笑著

發現

妳很愛笑

有沒有人說

妳長得有點像楊采妮呢

妳說對啊

很多人都這麼說

害妳也開始喜歡楊采妮了

哈~~妳笑的特別的開懷

往後我們愈走愈近

妳總會要我到妳打工的地方去接妳下班

我問妳為什麼要這麼累

下了課還要去打工賺錢

妳說妳是單親家庭

妳和父親一起住

但妳父親負債滿多的

所以一切事物妳都靠自己

妳從小就獨立了

有天

在載妳回家的路上

妳問我

我們這樣

算不算是情侶呢

我說我不知道耶

妳問我喜歡妳嗎

我害羞的答著~~嗯

我說妳很大方卻很有主見

雖然妳人前總帶著笑容

但私下卻常埋首在我臂膀裡靜靜的不說話

妳說從小連吃飯都要自理了

所以學會了凡事都自己來

但妳說

妳還是很愛妳爸爸

並不怨他

因為他也不想這樣

我問

平常問妳家裡的事

妳都不喜歡說

今天怎麼會主動跟我說這些呢

妳突然從後頭把我抱好緊

我問妳怎麼了

妳停了好久

緩緩的說出

妳要搬家了

我呆了一下

問要搬到那裡去

妳說花蓮

因為

那裡才不會有人一直去妳家討債

妳說我們要怎麼辦

妳不是最有主見的嗎

怎麼突然問起了我

妳說此刻妳感覺好茫然

妳下了車

跟我說

我們以後見不到面了

明天

妳和妳爸就要出發去花蓮了

怎麼這麼快

妳說妳爸不准妳向別人提起

但妳還是忍不住的跟我說了

妳說

等安定下來

妳會試著跟我聯絡的

愈聽

我心裡愈難過

看著妳紅了眼

第一次看到妳哭

獨立的妳從不曾哭過

我第一次親妳

也許

也會是最後一次吧

妳走時留一句話

如果可以

不要把妳忘了好嗎

我點頭答應妳

我說

安定好後

一定要打電話給我

妳離去了

我失落了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