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8


今天看著日曆
才想到
再過幾天
就是跨年夜了
每年到了跨年夜
我總是會想到一個人
一個教會我如何付出感情的女人
讓我成長了很多

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
讓我回憶起與妳的種種過去
雖然事隔多年記憶有些模糊
但這些記憶都是讓我成長的軌跡
很感謝生命中曾經出現過妳





每年的跨年夜

我總是會想到妳

因為

我在這一天與妳相遇

記得1999年12月31日

千禧年的那個跨年夜

我在逢甲擺著地攤

朋友的女友來找我

問我晚上要去那裡跨年

我說沒有說

收攤就回家了

她就說

等一下她的同學會過來

晚上一起去跨年吧

我說我們這樣兩對一起去跨年

萬一妳同學長得太抱歉

我會不會不小心失禮了

她說這我不用擔心

我該擔心的是

怕她同學還看不上我咧

她約的這個同學

在班上可是有

美少女戰士的封號

說完沒多久

妳就出現在我面前了

第一眼看到了妳

竟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講話結巴手忙腳亂的

朋友的女友笑到不行

說我還會害羞喔

我死不承認

她就很識相的說

她要去陪她男友顧攤子了

叫妳留在這幫我

還叫我要好好的照顧妳

我們倆似乎都顯得有點害羞

我很想表現得大方一點

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自己都覺得奇怪

每天來向我買衣服的女生這麼多

我都可以落落大方的向她們介紹著

怎麼這時的我

竟說不出什麼話來了

今天是跨年夜

雖然晚了

但街上的人

依然來來往往

妳陪著我賣衣服

幫我買晚餐買飲料

我們漸漸的有話講了

我問妳

怎麼妳長得這麼漂亮

卻還沒有男朋友呢

妳說妳剛從美國回來半年多

這期間遇見的男生

感覺總是不對

我不知那裡來的想法

竟脫口而出一句

那我呢

說完我自己都紅了臉了

妳愣了一下

然後

我們相視而笑

愈笑愈開懷

朋友的女友剛好跑過來

看到我們笑得這麼開心

問了一句

妳們是不是看對眼了啊

我們又笑開了

這種感覺

真的很奇特

看著倒數的時刻來臨

我朋友打電話來要一起在電話中倒數

街上的人開始在吶喊

妳和我也一起大聲的倒數著

迎接千禧年的到來

當數到零時

妳突然有要抱我的舉動

我有點嚇到

我說妳在美國時

倒數一定都一大群在一起吧

然後我主動張開雙手

向妳說

新年快樂

然後我們輕輕的擁抱了一下

後來

妳陪我收好了攤子後

我們四個人一起再逛了逛逢甲夜市

雖然很晚了

但是還是有許多人在逛

四個人走在一起

朋友的女友

突然跑來牽我的手

跟我說

我暫時是她的男友

我朋友也不甘示弱的

去牽起了妳的手

感覺很怪也很鮮

就這樣

我牽著她

他牽著妳

這樣錯亂的牽手

真不知怎麼搞的

朋友的女友問我

對妳的感覺如何

我笑笑不答

她說如果有喜歡

她幫我

我還是笑笑

後來我朋友終於忍不住了

牽著妳走過來

把妳的手交給我了

然後牽回他自己的女友的手

大聲的跟我說

這才是你的

當我牽到了妳的手

有一種很難說出的感覺

我和妳似乎都知道了

原來

這一切都被安排得好好的

我們倆被他們設計了

但我心甘情願

我想

妳也不反對吧

雖然

我們才剛見面

但我想我們彼此都有感覺吧

退伍也有半年多了吧

這一兩年裡

沒有遇到讓我心動的女生

但是妳

讓我覺得和妳在一起好開心

這種悸動

我知道很難得

也永遠都會紀念雖然後來我們只在一起一年半的時間

但妳對我來說

卻是一個很重要的人

妳教會了我很多事情

妳讓我知道

原來男人也會傷

妳讓我知道

心痛是怎麼一回事

妳讓我知道

幸福的感覺是怎樣

妳讓我知道

什麼叫做心靈契合

謝謝妳

我永遠都會懷念

也會在心裡紀念著

每一年的跨年之夜

我和妳開始的這一秒

我曾經愛過的妳

妳現在過得好嗎

每到了這一天就會突然有點想妳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