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08



12月8日
一直以來對我來說
都是個特別的日子

幾年前
每到這一天
我總是會努力的想
該怎樣為這一天的到來做準備
因為這一天是我的女人的生日
那時候的我
薪水並不怎麼理想
所以生活總是節儉
委屈著我當時的女友
讓她陪著我只能吃吃路邊攤
逛逛公園
因為我想要把錢省下來
需要時可以為女友她分擔肩上的重擔
所以她的生日
我頂多也只是帶她去吃些"高級"一點點的料理
或者是去那裡走走看看
總不能浪漫的為她營造更多的回憶
我不喜歡過節日
包括情人節聖誕節或者是我自己的生日
因為我有點大男人
所以女友也就順著我
不要求我多做些什麼表示
但是女友的生日
我會想辦法陪她過
如果真的不行也會補償的
後來分了手
以為12月8日對我的意義也會淡化去了

誰知
兩年前的12月8日
這世界上竟誕生了一個小可愛
不過我是在這個小可愛出生後的兩個月才見到牠的
那天在台中家裡看電視
外頭突然有車子的喇叭聲在那裡叭叭叭
我出去一看
看到老哥打開車門
跳出了一隻
超級無敵可愛的小黃金
怕生的牠看到我要捉牠
四處亂跑亂竄
好不容易讓我捉到了
我怎可能輕易的放過牠呢
所以

當然要先下個馬威一下
把這個小可愛丟到高處
嚇得牠腳一直抖
可是
牠無辜的眼神可是望得我於心不忍 
只好乖乖的把牠放下來了
那知一放下來
馬上又一溜煙的躲到車底下
怎樣就是不出來
又哄又騙又拉的
才拖出牠來
問老哥要取什麼名字 
老哥想了一下
說家裡已經有兩隻狗了

老大-拉不拉多
叫做  饅頭



老二-混種沙皮狗
叫做  肉包



老三-黃金獵犬
那就叫做   油條


就這樣
我家打算開起了中式早餐點
不過
只賣饅頭肉包跟油條

原本對狗狗也只是喜歡
沒有到愛的程度
但自從家中新成員油條來報到之後
只有牠跟我一同流浪到宜蘭
我們倆孤苦無依相依相伴著
久而久之就培養出了旁人難以體會的革命情感
再加上油條實在是太懂事太貼心了
從沒見過這麼聰明的狗(家長總說自家小孩好嘛)
所以不知不覺中
我發現我生活中不能沒有了油條
沒想到
油條好像發現了這一點
開始把我吃得死死的
一副大老爺樣
我為了維持我跟油條的好關係
只好委曲求全
開始侍奉油條
在外幫牠把屎把尿的
叫牠油條有時還不愛理我
非得叫"條哥"才會有反應
想想不太對
油條太搞不清楚狀況了
所以我開始故意冷淡"條哥"
嘿嘿
果然有用
因為都是我在帶"條哥"出去玩的(其實我是為了自己要把妹啦)
自從"條哥"被我冷落了之後
就開始懂得巴結了
對我言聽必從
跟上跟下的
果然還是我佔優勢
從此以後
哎..我還不是要幫油條把屎把尿的

不過
油條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就讓你再當一天的"條哥"
我明天會去買禮物買蛋糕外加小紅包
夠意思了吧
條哥
祝你生日快樂~~~



後記

條哥收到禮物
竟然會笑耶


還有專屬的生日蛋糕


可是
怎麼看得到吃不到呢


啊...
禮物竟然只是個狗骨頭
雖然很大支


生日還要被玩
只有無奈啊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