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07



剛剛在床上躺了一個多小時
竟然睡不著
我想
今天又是個失眠夜了
打開電視轉著轉著
剛好看到介紹到台中的明道中學
突然想到之前在便利商店工作時
認識的一個女孩
因為那女孩就是讀明道中學





記得那時要當兵前

在台中大肚的便利商店做過大夜班

那時在那裡做得還滿開心的

我還算滿會和客人有互動的

所以那時我去做時

我大夜班的營業額比之前還多出了一倍

老闆真的還滿喜歡我的

那時幾乎固定時間都有會固定的客人來買東西

跟我聊兩句

先是半夜一點多時

會有一群外勞來買酒喝

那些外勞很可愛

我不會講英文

但他們就很喜歡找我聊天

總是比手劃腳再加上一兩句破英文來交談

回想起來還挺有樂趣的

再來就是半夜三點多時

有一個老師會來買菸跟零嘴

我常懷疑他的身份

為什麼老師在三更半夜總是不睡

幾乎天天來買

交班時我偶爾會用懷疑的口氣跟同事確認這個老師的身份

同事非常肯定的跟我說他真的是老師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早上時

都有一個國中小女生和一個高中小女生會來買早餐

國中小女生都先來

個性比較活潑

而高中生都比那國中生晚十五到二十分鐘才來

比較文靜害羞

兩人的個性真的差很多

那個國中小女生很外向熱情

都喜歡問我的私生活

每次她進來時

我都會大聲的喊~~~小妹妹歡迎光臨

然後她就會白我一眼

結帳時

總會撂下一句狠話

不准再叫她小妹妹!

記得有一次

我都快要下班了

還不見她來買早餐

正覺得奇怪

就看到她進來拿了麵包牛奶

然後眼睛紅紅的來結帳

我問她怎麼了

她說睡太晚了

遲到了啦

然後她突然問我

七點下班後可不可以載她去上課

然後我下班後就載她去上課

她下了車充滿感激的跟我說

還好認識我

我願意送她來上學

她好感動

我心裡在想這有什麼好感動的

果然是小女生

而那個高中生

真的很害羞

感覺很好捉弄的感覺

每次結帳時

她都會先讓別人結帳

要我到最後才結她的

有一天假日這兩個女生一起來買東西

然後結帳時一起結

我很驚訝的問

妳們倆認識喔

她們突然笑出來

原來她們倆是姐妹

但個性怎麼差這麼多呢

有一次我就問那姐姐

怎麼她們個性差這麼多

她說她也不知道

從小就這樣了

後來更八卦的事出現了

原來

她們倆就是那個三點多都會來買菸的那個老師的女兒

真是有夠巧的

如果我去他們家做客

一定不會生疏的吧我想

呵~~~

有一次小妹妹很神秘的來買東西

然後用很詭異的眼神看著我

我問她怎麼了

她很神秘的說

要跟我說一個秘密

她跟我說

她姐姐喜歡我

然後就一付男女授授不親的感覺

看了就好笑

隔天她姐姐就跑來跟我說

昨天她妹是不是亂講什麼話了

叫我別理她

然後就很不好意思的跑掉了

有一天

姐姐跟我說

她要畢業了

問我說她畢業典禮那天

我可不可以去她們學校

她那天跟我聊了很久

第一次看她講這麼多話

她畢業典禮那天

我去了她們學校

買了個小禮物送她

她看到我去時

好像挺不好意思的

拿了禮物給她

她同學還問她說

妳說的就是這個人嗎

害我也亂不好意思的

後來陪她聊了一會兒

我就離開了

只可惜後來沒多久我就離職要去當兵了

沒有跟她說

也沒有留電話給她

但是

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回憶

在那個純真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